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被霸凌的青少年多運動能減少悲傷及自殺意念

被霸凌的青少年多運動能減少悲傷及自殺意念

出處/ 2015年11月號/第34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852
收藏 瀏覽數 : 3852
被霸凌的青少年多運動能減少悲傷及自殺意念

一項發表於《美國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在美國被霸凌的青少年中,每週從事4天或更多的運動者,減少了約23%的自殺意念和企圖。

在美國將近20%的學生表示,在校園中被霸凌。霸凌與學業困境、低自尊、焦慮和憂鬱、物質濫用以及自我傷害有關。而運動對於心理健康的好處廣為人知,包括減少憂鬱、焦慮和物質濫用。
來自佛蒙特大學,由Jeremy Sibold教授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全國青少年危險行為調查中13583名、9至12年級的青少年樣本資料進行研究。

整體而言,在前一年的報告中,約有30%的學生有悲傷的感受,被霸凌的學生是未受霸凌者的2倍。22.2%的學生出現自殺意念、8.2%的學生有自殺企圖。被霸凌學生則是未受霸凌學生的3倍。另外,對所有學生而言,每週運動4天或以上,悲傷、自殺意念和自殺企圖都顯著減少,被霸凌學生的自殺意念與企圖都下降了23%。

研究者認為,運動可為校園霸凌提供一個安全、便宜又有效率的因應方式。霸凌是嚴重的議題,其對人生所產生的影響也日益形成公共衛生的負擔。(本文摘譯自<每日醫療新聞>, 18 September 2015, Physical activity, sadness, and suicidality in bullied US adolescents)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