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樂動校園賣力跑,叛逆青春期不作怪!

樂動校園賣力跑,叛逆青春期不作怪!

出處/ 2013年4月號/第31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584
收藏 瀏覽數 : 3584
樂動校園賣力跑,叛逆青春期不作怪!

樂動系列活動進行3年來,共有51所學校參與,13萬學生、家庭熱情響應,新學期,大家一起跑出好心情!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表示,這幾年基金會的調查皆顯示,運動有助於紓解憂鬱情緒,因此與各界企業、學校合作樂動小將、樂動少年養成計畫,這學期起合併為樂動校園推動計畫,期待新的學期有更多學子因運動而受惠,遠離憂鬱困擾。他說,自己已邁向80歲,但重要的是「人老心不老」,要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贊助企業之一的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也以行動支持運動紓壓的功效與好處。在公司內會推行爬樓梯比賽,每3個月結算一次,並給予前3名熱烈響應爬樓梯的同仁小禮物,甚至在遠洋出航的船上都設有運動器材,供員工維持運動紓壓的好習慣。盧峯海董事長表示營造樂活健康的職場,員工還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進行綠色環保,也鼓勵在場的國小生,運動要從小開始養成,讓身心都健康。

 

樂動校園代言人郭書瑤分享自己高二那年父親驟逝,青春期一時陷入黑暗,需負擔家計的她,當時的工作內容飽受同學異樣眼光與輿論抨擊,不過喜歡與長輩聊天的她,透過聊天的過程自我成長,加上有慢跑習慣,會利用晚上在社區慢跑藉此放鬆,喜歡邊跑邊看夜景,發掘生活中的小驚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詹佳真認為,青少年處於建立自我認同的時期,較可能出現強烈的情緒反應,男生可能有暴力行為,女生可能變得愛哭,在這階段可藉由運動提升愉快的情緒,另一方面,親子關係很重要,父母的包容及傾聽,讓孩子的情緒能完整紓解。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