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裁員,會牽動青少年自殺率

裁員,會牽動青少年自殺率

出處/ 2014年10月號/第33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655
收藏 瀏覽數 : 1655
裁員,會牽動青少年自殺率

《美國公共衛生期刊》發表的研究指出:當大量的員工失業時,一些特定族群的青少年,其自殺企圖也會升高,這現象在女孩和黑人青少年身上更為顯著。

雖然這研究未能證實因果關係,卻發現當1%的美國員工失業時,在下一年中,女孩的自殺企圖和其他與自殺相關的行為即攀升2~3%。同樣的結果也發生在黑人青少年身上。

杜克大學的研究者說明:在美國10至24歲的族群中,每年有4600位自殺,自殺占此年齡層死因的第3位。同時每年有15萬7千名10至24歲的年輕人,因自我傷害而就醫。專家呼籲:青少年、父母親和健康照護專業人員應留意自殺的訊號、念頭或是行為。(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Aug. 14, 2014,Worker Layoffs Tied to Rise in Teen Suicides, Study Finds)

關鍵字: 裁員失業自殺青少年自殺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