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吃顆「髒髒包」,得騎兩小時飛輪!怎麼吃才能減少熱量……

吃顆「髒髒包」,得騎兩小時飛輪!怎麼吃才能減少熱量……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708
收藏 瀏覽數 : 5708
吃顆「髒髒包」,得騎兩小時飛輪!怎麼吃才能減少熱量……

從韓國一路延燒到中國和台灣,三月開始爆紅的人氣點心「髒髒包」風靡全台,許多人不惜弄髒臉和手,也要嘗鮮,髒兮兮的逗趣吃法,讓髒髒包成了最新的打卡新寵兒。不少業者看準商機,趁勢推出改良版的新口味,除了有灑上草莓粉的「冏羞包」,還有抹茶和檸檬口味的,吸引不少大人小孩爭相品嘗。不過,營養師提醒,髒髒包吃起來雖然美味,但一個熱量超過600大卡,等於吃下兩碗白飯,換算下來,得騎兩個小時的飛輪才能消耗完!

吃一顆髒髒包
等於吃下3碗白飯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強調,髒髒包說穿了就是塗上巧克力醬的可頌麵包,上頭再灑上一層厚厚的可可粉,為了讓口感吃起來更有層次,業者常會以卡士達醬做內餡。雖然每家業者做法和使用的配方都不太一樣,但因為製作過程中會使用到麵粉、奶油、酥油、糖、巧克力醬及巧克力粉等高熱量材料,換算下來,一個髒髒包的熱量至少600~800大卡,相當於3碗白飯的熱量。倘若以體重60公斤的成人來估算,600大卡的熱量要連續騎至少兩個小時的飛輪,才能消耗完畢!

營養師常會提醒民眾,要懂得計算每日攝取的熱量,如果吃了高熱量的點心,當天正餐就要少吃,但李婉萍營養師提醒,「有吃過髒髒包的人應該不難發現,髒髒包雖然看起來很大顆,卻很蓬鬆,一壓就扁了,沒有看起來的那麼厚實,所以吃起來飽足感很低!吃沒什麼飽足感的食物,往往餓得快,就容易被人忽略要減少正餐的進食量!」

髒髒包含精製糖
吃多易增加疲憊感

此外,李婉萍營養師提到,巧克力和糖都屬於精製糖,吃完後血糖上升快,需要靠維生素B群來代謝,而當維生素B攝取不足,不夠醣類代謝時,就容易讓人產生疲累感。有膽結石的患者若攝取過多油脂類,則會使結石症狀加劇。

對於需要嚴格控管每日攝取總熱量的糖尿病患者而言,李婉萍營養師建議,倘若真的嘴饞想嘗鮮,不妨考慮和人共食,可以切四分之一或一半來吃,但要記得,吃多少熱量,正餐就得少吃多少,不然就得靠運動來消耗吃進的熱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麵包熱量高
這樣吃最健康

其實,不只是吃起來甜甜、有濃郁巧克力味的髒髒包熱量驚人,許多民眾愛吃鬆軟的麵包,像是菠蘿麵包、丹麥麵包和可頌麵包,熱量也都有300~500卡不等。即便是看起來最安全,口感扎實的羅宋麵包,製作時也都會添加至少兩湯匙的酥油,熱量同樣不容小覷!

如果真的很愛吃麵包,或想吃麵包當點心,李婉萍營養師建議吃不加大蒜、奶油或果醬的法國麵包和貝果,因為這兩種是含油量很少的麵包,且吃起來又有飽足感。如果覺得吃貝果太單調,也可以夾個荷包蛋或是鮪魚,增添風味,美味又健康!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