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走得愈快,活得愈久

走得愈快,活得愈久

出處/ 2018年8月號/第37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724
收藏 瀏覽數 : 4724
走得愈快,活得愈久

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走的越快,可能壽命越長。該研究團隊探討了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所有成因所造成的死亡率與走路速度之間的關係。研究者就1994年至2008年間在英國進行的11次人口調查,從中囊括了5萬225名走路者的資料進行分析。

從調查資料中研究者從參與者的自我報告中找出走路速度的資料,將其分入:慢(slow)、平均(average)、輕快(brisk (fast)等三個類別。「輕快」通常指每小時走路速度為5至7公里,但也視走路者的健康狀況而定;另一個可用的指標為:持續行走時讓你略略喘氣或流汗的速度。

結果發現:「平均」的走路速度與降低20%的所有成因造成的死亡風險有關;而「輕快」的走路速度則與降低24%的所有成因自成的死亡風險有關。當涉及到特定縮短壽命的因素,如:心血管疾病時,研究者發現,輕快地走路者的相關死亡風險降低了21%;而以平均速度行走的人,該風險降低了24%。

另外,老年人似乎從中獲益更多。研究者發現60或60歲以上的參與者若以平均速度行走,其與心血管疾病相關的死亡風險降低了46%;若他們以輕快的步伐行走,該風險則降低了53%。

研究結果反映了因果關係,那麼這些分析結果可為公共衛生運動傳遞一項簡單重要的訊息:將增加走路速度作為促進健康和預防過早死亡的方式。

本文出處:《今日醫療新聞》The faster you walk, the longer you may live,4 June 2018,網址:goo.gl/GtDmkk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