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暖冬旅遊補助怎麼申請怎麼用,必看懶人包

暖冬旅遊補助怎麼申請怎麼用,必看懶人包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787
收藏 瀏覽數 : 6787
暖冬旅遊補助怎麼申請怎麼用,必看懶人包

交通部觀光局20號再公布有關2019年元月1日辦理「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獎勵自由行住宿活動,新增台北、桃園、新竹等三縣市,想要歲末年終一起和家人放鬆一下嗎?不管是團體旅行或自由行都可申請喔,快點趁此補助安排一下吧!

Q:到哪些縣市遊玩可以補助?
元旦開始,全台都可適用。

Q:補助期限?
2019年1月1日(二)起至1月31日(四)
住宿週五週六沒有補助。

Q:怎麼申請?
不須事先申請,住宿時直接拿身分證供住宿業者登記,當場折抵,由業者代墊款項事後再向政府申請。

Q:補助金額?
自由行每人補助1000元,若為30歲(含)以下青年及親子族群與60歲(含)以上樂齡族群,加碼至1500元。
團體旅遊每人每日最高500元,60歲(含)以上樂齡族群加碼至1000元。

Q:一個房間能補助幾次?
一個房間只限登記一人,如:一間雙人房住了兩個人,但也只能一人能享有補助。

Q:每個飯店或民宿都適用嗎?
此方案要看飯店或民宿業者是志願參加,故訂房時可以先主動詢問。

Q:自由行旅客補助範圍?
1.每人限補助一次。
2.補助住宿周日至周四。
3.補助費用:每房最高1000元。若為30歲(含)以下青年及親子族群與60歲(含)以上樂齡族群,加碼至1500元。
4.住宿費用由旅宿業者直接折抵,住宿時請一定要詢問是否可使用暖冬補助。
5.若房價未達補助金額,以實際住房房價補助。如:房價只要990元,但可補助1000元,實際補助也只會補助990元。

Q:團體旅遊補助範圍?
1.組團前往各縣市旅遊之合法旅行業者。
2.兩天一夜以上,安排於放假日未超過一天。
3.每團本國籍旅客10人以上。
4.補助旅行業之旅遊團費用:每人每日最高500元,60歲(含)以上樂齡族群加碼至1000元。

全台推薦旅遊地點:
中部:

到大湖採草莓,嘗桂竹筍
一想到大湖鄉,就讓人想起草莓的味道。其實,大湖鄉除了好吃的草莓外,桂竹筍也很有味;大湖鄉的桂竹筍,運用創意,炒出不一樣的客家風情。
詳細介紹請看:【到大湖採草莓,嘗桂竹筍

去石岡採橘子吧!
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2月,台中市石岡區著名的橙紅色椪柑,開始製造一連串歲末的感動,讓人沉浸在成熟果實的喜悅中。
石岡遊玩行程建議:
石岡火車站→石岡老街→五福臨門神木→梅子村百年芒果樹→天皇宮→情人木橋→石岡水壩風景區
詳細介紹請看:【石岡的橘子紅了!快來採橘遊石岡

東勢椪柑,陪你過好年冬
新年到了,農曆年也隨後而至,喜氣是一波接著一波;東勢的椪柑,有著討喜的果型,吃起來大吉大利,讓新年喜上加喜。
■ 景點建議
東新觀光果園→東榮農場→橘園頌休閒農園→飛龍營運中心→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河濱公園→東勢林場
詳細介紹請看:【東勢椪柑,陪你過好年冬


南部:
走訪嘉義新港,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

走一趟新港,品嚐美味的新港小吃與時令蔬果,再來一回古蹟與生態產業巡禮,讓新港的魅力挑動你滿心的暖意。
▓新港采風逍遙遊
鐵路公園(台糖冰棒品嚐)─新港飴特產尋寶(中山路、新民路之奉天宮前一帶)─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大興路造街巡禮─午餐(新港鄉農會蔬果風味餐、美食小吃)─玻璃彩繪DIY(農會倉庫)或交趾陶工藝DIY(古笨港交趾陶工作室)─北港溪夕照(北港溪鐵橋)[或是於參觀玻璃彩繪DIY之後,至溪北村參觀著名的洋桔梗花卉栽植園,再至王得祿墓園(一級古蹟)賞雲彩]。
▓新港古蹟田園一日遊
新港奉天公參拜─大興宮及廟前造街─嘉縣自然史教育館─登雲書院遺址─源發號豆油間─新港文教基金會─午餐─水仙宮─王得祿墓園─嘉縣種苗生產合作社─採種花園、洋桔梗花園、彩色甜椒園、番茄園─六興宮─交趾陶製作─新港飴特產尋寶。

詳細介紹請看:【走訪嘉義新港,體旅遊建議驗傳統文化的魅力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