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Floral Vintage花藝風格 乾燥花為什麼這麼貴?兩個原因告訴你乾燥花在貴什麼

乾燥花為什麼這麼貴?兩個原因告訴你乾燥花在貴什麼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撰文/
瀏覽數 : 7720
收藏 瀏覽數 : 7720
乾燥花為什麼這麼貴?兩個原因告訴你乾燥花在貴什麼

開店以來,店主就很常聽到客人私下或是不小心脫口問店主,為什麼乾燥花這麼貴?國產花卉價格並不貴,一束大多在台幣一百多元左右,但約1~2周就會枯萎凋零。反觀乾燥花因可保存較久,加上韓劇推波助瀾,而深受喜愛。然而,卻有很多人對乾燥花的價格感到驚訝,一小束可能就要兩、三百元,比鮮花價格貴了許多。其實,乾燥花比較貴主要是有兩個原因:1. 能乾燥的花材,大多來自進口(非台灣生產)的花材。2. 乾燥花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製作,在乾燥過程中也會產生耗損,也因此,讓乾燥花價格貴上不少。
 

鮮花就如同蔬菜水果,國內或國外產地大量種植後,批發到花卉市場,再經由中下游花市、攤販採買後販售。大部分鮮花經歷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枯萎,就像大多數的水果一樣,放著慢慢開始腐爛。鮮花價格便宜,卻也生命短暫,而早在歐美、日本就相當流行的乾燥花,則是在這幾年才從韓國慢慢流行到台灣,於是,越來越多人開始了解、喜愛乾燥花的姿態,發現乾燥花具有能存放時間較久的優勢。
 

原因1
乾燥花大多為進口的花材

店主喜愛使用許多乾燥花材,像是滿天星就是我很喜歡使用的花材,清新可愛的外表,成為近期的萬人迷,不過以滿天星為例,台灣也有國產的滿天星,但進口滿天星才是最適合乾燥的花材,另外還有像是來自國外的尤加利葉、繡球花、羅丹菊、澳洲帝樹、法國白梅等,都是很熱門的乾燥花材。因為國外氣候的關係,像是乾燥的澳洲國土,植物基本上都能自然成為乾燥的姿態,台灣雖然也有種植可以乾燥的花材,但數量還是比較少,因此走空運而來的進口花材,自然價格就會高一點。

原因2
繁複的花材乾燥方式

除了進口的原因以外,乾燥花需要另外乾燥的方式,也是導致價格昂貴的主因。目前有兩種乾燥方式,一個是店主較常使用的「倒掛乾燥」法,另一個則是使用「乾燥劑乾燥」的方式。

倒掛乾燥:倒掛乾燥是較簡單的乾燥方式。挑選能乾燥的花材,將花材的枼子清除後,吊掛在通風的高處,乾燥時間為1~2周不等,不只要花費較長時間,還需要有一定的空地可以倒掛多數的花材,這種倒掛方式,花材顏色會有些許褪色的狀況,但能保留完整枝幹,是店主愛用的方式。

乾燥劑乾燥:準備小容器放滿乾燥劑,接著把想要乾燥的花頭放進去,時間也是2~4週不等,此乾燥方式,花材會保留較多顏色,比較鮮豔,但以花頭乾燥為主。

以上兩種方式都是需要挑選合適的花材,整理後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將花材乾燥完成,是一個要耗時費力的工作過程,更不用說,如果使用到永生花,則會更麻煩了,也當然,永生花的價格又比乾燥花高一些了。不過因為有這段過程,所以乾燥花突破了大眾的想像,讓花不只在綻放的時候展現姿態,而是將生命延長,顏色也以最溫柔的姿態走入大家心中。當大家對於生活、對於美感更開放的感受時,也就能靜下心欣賞這些自然、復古色澤的乾燥花材。

關鍵字: 乾燥花永生花花藝花材鮮花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