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孩子因停課無法上學?「小孩照顧險」補償家長請假扣薪的經濟負擔!

孩子因停課無法上學?「小孩照顧險」補償家長請假扣薪的經濟負擔!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690
收藏 瀏覽數 : 3690
孩子因停課無法上學?「小孩照顧險」補償家長請假扣薪的經濟負擔!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悉心呵護的寶貝,但不少家長都遇過孩子生病或學校因傳染病停課而無法上學的狀況,此時需要向公司告假或緊急請人照顧。為了解決家長因照顧孩子而請假的需求,有保險業者推出「小孩居家照顧補償保險」(小孩照顧險)商品組合,包含居家照顧補償保險與個人賠償責任保險,解決爸媽請假扣薪或送托的經濟負擔,讓家長輕鬆兼顧職場與家庭生活。

由富邦產險官網推出的「小孩照顧險」包含「居家照顧補償」保險與「個人賠償責任」保險,承保對象為家中有未滿15足歲子女的父母。「居家照顧補償保險」提供父母在小孩罹患腸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A、B、C、D型)、肺炎、登革熱,或教育機構因傳染病停課而需要請假在家照顧小孩時的居家照顧費用,保期內每人定額賠付以兩次為上限。「個人賠償責任保險」則可保障小孩在學校玩耍誤傷同學、帶寵物出門咬傷他人的賠償責任。

以「小孩照顧險」計畫三為例,被保險人席琳家中有3歲和5歲兩個寶貝,若3歲小孩的托嬰中心因法定傳染病而停課,幾個月後5歲小孩也被傳染A型流感,席琳共計向公司請假兩次,兩次皆可向富邦產險申請理賠,理賠金額共1萬2千元。一位小孩每日平均保費不到7元,理賠金額又可以確實填補席琳請假的薪資損失。

欲瞭解更多「小孩照顧險」保險內容,請至富邦產險官網「賠你照顧專區」,網路投保完成後還可參加月月抽好康活動,有機會抽到名牌家電等大獎,詳情請至富邦產險官網查詢。【詳情請見】

7個關於「小孩照顧險」常見疑惑大解密!

Q1. 醫院或診所的醫療診斷證明上的病名,若不是寫「腸病毒」,可以申請理賠嗎?
正解》腸病毒為通俗用語,而非正式醫學名詞,故一般醫院和診所大多會在醫療診斷證明中,明確寫出下列幾種常見的正式病症名稱:疱疹性咽峽炎、手足口病、流行性肌肋痛、嬰兒急性心肌炎及成人心包膜炎、急性淋巴結性咽炎、無菌性腦膜炎及腦炎、發燒合併皮疹、急性出血性結膜炎。

Q2. 若小孩是送託褓姆,也可以投保嗎?
正解》可以,只要您在申請理賠時提供小孩醫療診斷證明,即可申請理賠。

Q3. 所謂「教育機構」停課,是包含那些範圍呢?
正解》係指包括公私立國中、國小、經各縣市主管機關合法立案之幼兒園、托兒所及托嬰中心。

Q4. 我的小孩在寒暑假期間遇到學校停課,有在保障範圍內嗎?
正解》只要您的小孩就讀的學校有包含在教育機構的定義內,不論是暑期班或寒假班的停課,均可獲得保障。

Q5. 保險生效日要如何選擇?
正解》保險生效日僅能選擇五天後的日期(例如:7月1日投保,僅可選擇7月6日開始生效)。

Q6. 寒暑假期間可以先暫停保單,等開學再繼續嗎?
正解》很抱歉,保單成立後無法暫停,如您已不需此保障可辦理保單退保,
退費金額將依富邦產險短期費率計算辦理,日後若需加保請重新上網操作。

Q7. 要如何申請理賠呢?
正解》您可來電
富邦產險免付費專線0800-009-888或【線上諮詢】,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