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停課",共有3筆資料

新冠防疫限制而憂鬱的青少年 不會隨解封自行痊癒!董氏提醒:成為孩子的好隊友 陪他們求助專業

6日校園口罩禁令解除,雖然生活漸歸正常,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身心健康的負面影響,不會隨著疫情解封就自動恢復。研究指出,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兒童青少年憂鬱症狀增加,停課等防疫限制是造成此現象的主因之一。
2023-03-06

孩子防疫在家學習如何提升專注力、寫作業效率?心理師傳授招數

九一開學,目前學生仍未打疫苗,加上北台灣又有群聚案例發生,台北市預估約一成學生請防疫假,不過,讓孩子在家學習,孩子易分心也令不少家長煩惱。究竟要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哪些指令可能適得其反?不妨參照臨床心理師提供的方法,由大人陪同練習,協助小孩養成習慣,才不會因缺乏章法而沒有成效。
2021-05-18

孩子因停課無法上學?「小孩照顧險」補償家長請假扣薪的經濟負擔!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悉心呵護的寶貝,但不少家長都遇過孩子生病或學校因傳染病停課而無法上學的狀況,此時需要向公司告假或緊急請人照顧。為了解決家長因照顧孩子而請假的需求,有保險業者推出「小孩居家照顧補償保險」(小孩照顧險)商品組合,包含居家照顧補償保險與個人賠償責任保險,解決爸媽請假扣薪或送托的經濟負擔,讓家長輕鬆兼顧職場與家庭生活。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