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出處/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654
收藏 瀏覽數 : 5654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根據2023年2月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運動不但可強健身體、抒發情緒。對於改善憂鬱及焦慮症狀,效果甚至是諮商或主要藥物治療的1.5倍!研究結果表明,持續12週或是更短期的運動方案,與更高強度的運動對於減輕焦慮和憂鬱症狀更為有效,能為心理健康帶來正向的影響。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學校推廣樂動校園推動計畫已邁入第7年,至少影響了7,000位師生參與及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同時,參與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企業就會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雲林縣明倫國小同學們鼓勵大家多到戶外走走,一起動出好心情。

112年上半年於雲林潮厝國小、雲林明倫國小進行推廣,並於5月26日在兩校舉行激勵表揚日活動,兩校分別由廖宏彬校長與林佳旺校長帶領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台塑企業、長庚科大代表蔡建樑協理與林本喬客座教授也到場與兩校師生一起結伴慢跑,董氏基金會代表謝秉廷組長也藉此感謝每位一起身體力行做公益的師生,共同為憂鬱症防治盡一份心力。

趁著好天氣,來賓、師長和同學們一起跑操場,感受跑步奔馳的喜悅。
 

活動現場各來賓與校長也和同學一起進行趣味競賽,並頒發鼓勵狀與獎勵品給前半學期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

企業代表鼓勵學生多運動,讓運動紓壓做公益的熱情延續不間斷!
 

頒發鼓勵狀,肯定同學們身體力行,運動紓壓做公益,培養規律運動好習慣!

本階段樂動校園推動至今,10所合作學校已累積跑步超過41萬圈、跳繩超過一千萬下,為鼓勵學生養成每日運動習慣,歡迎有興趣的企業、學校參考樂動校園官方網站(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running/),一起響應運動公益。

首圖/​樂動校園激勵表揚日,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鼓勵同學維持愛運動的熱情,提升學習力、常保好心情。

雲林縣潮厝國小學生們演奏小提琴,為活動拉開美好序幕。

 

董氏基金會致贈感謝狀,感謝企業、學校熱情支持樂動校園推動計畫,讓公益不停歇。
 

同學進行趣味遊戲,各隊同學努力向前跑,考驗平衡感及速度。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