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健康飲食 近九成民眾身體鬧果荒,再忙!也別忘了吃水果

近九成民眾身體鬧果荒,再忙!也別忘了吃水果

出處/ 2015年8月號/第34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075
收藏 瀏覽數 : 3075
近九成民眾身體鬧果荒,再忙!也別忘了吃水果

身處食安連環爆積毒素的環境下,民眾到底身體有多悶?身體快樂的關鍵又是什麼?

 

董氏基金會公布國人「2015年身體快樂訊息」大調查,發現民眾雖然懂得為健康挑著吃,但全台有88.6%民眾吃不到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天2份水果,甚至有一成民眾以為「吃蔬菜就夠了!」不在乎水果攝取、不健康的生活型態,讓臺灣人身體快樂不起來!臺灣民眾身體快樂總平均只有63分,36%不及格,普遍覺得不夠快樂。

 

身體要快樂、營養要均衡,水果絕對不能少!董氏基金會連續3年調查均顯示,水果攝取越多、身體就越健康快樂,比起需要熟食的蔬菜,水果可「生食」,不但方便易食用,更能保留更多營養素,例如維生素C,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及養顏。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營養師呂蕙如提醒,要讓身體快樂,可依紅橙黃綠黑白紫的彩虹快樂蔬果,選擇當季、互相搭配,如此可廣泛攝取設膳食纖維、多種多酚、維生素、礦物質以及營養素,例如:膳食纖維、茄紅素、葉黃素、花青素、槲皮素、葉酸、抗氧化物……等。最重要的是,每天2份基本水果分量別忘囉!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