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疾病保健 疾病預防 視茫茫不一定是近視加深!治好白內障,讓眼回春

視茫茫不一定是近視加深!治好白內障,讓眼回春

出處/ 2012年1、2月合刊號/第30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457
收藏 瀏覽數 : 3457
視茫茫不一定是近視加深!治好白內障,讓眼回春

高度近視族又長期近距離用眼,小心白內障上身!30歲的你,眼睛年齡可能相當於80歲的老人!若未及時接受手術治療,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新聞報導一位40多歲的男性工程師,本身即有高度近視,又長期待在辦公室近距離用眼,結果視力大幅衰退,最初是視力日益模糊,以為近視度數往上飆,意識到問題嚴重,前往眼科檢查時,才發現是老年性白內障提早報到。

 

高度近視族
可能提早發生白內障

白內障原本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眼疾,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根據統計,50歲以上有60%有白內障問題,60歲以上80%,70歲以上約90%,但用眼過度或高度近視的因素,使得白內障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林口長庚醫院眼科部視網膜科醫師黃奕修說:「有高度近視的人會提前發生白內障,國內白內障有年輕化趨勢,與近視人口增加有關。」

 

水晶體原本是清澈透明,隨著年齡增長、長期受到紫外線照射或近距離光源不斷刺激,逐漸變成混濁,會阻擋光線透過而看不清楚。若看報紙常覺得光線不足,換了眼鏡度數仍無法改善,甚至只能瞇著眼睛辨認眼前的事物,就要提高警覺。老年性白內障若不治療,會隨著年紀而惡化,嚴重者可能失明。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