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度近視",共有6筆資料

開完「白內障」手術還要戴眼鏡嗎?

當白內障已嚴重到視力模糊,甚至影響生活品質時,就必須透過手術治療來清除白內障,並植入人工水晶體,改善視力。臨床上,約有8成的近視族在聽到需要接受白內障手術時會詢問:「手術後,是不是就不必再戴眼鏡了?」對此,眼科醫師表示,白內障患者想要擺脫眼鏡,必須先評估有沒有散光、近視等其他視力問題,否則仍須眼鏡輔助。
2018-09-12

高度近視當心視網膜剝離

視網膜剝離原好發於高齡者,但近視度數超過600度的年輕人,同樣是高危險群!
2018-03-13

兒童眼疾比想像多,6歲前治療最有效

許多先天性眼疾,如斜視、弱視等, 一旦孩子錯過黃金治療期,治療效果就不理想。想要提早發現,家長該如何提高警覺?從嬰兒呱呱墜地那一刻起,視覺就開始發展。然而,孩童認知及表達能力不足,須靠父母觀察,才有機會提早發現各類遺傳性眼疾。過去常有父母忙於工作,保母又疏於照顧或沒經驗,結果延誤孩子的視力治療,近年因臺北市大力推動幼兒園視力和齲齒普級篩檢,很多小朋友就讀幼稚園中班或大班時就會進行視力篩檢,有異常者,再透過老師轉告父母帶至醫院複診,使得延誤就醫的情況大為降低,但若是住在臺北市以外的區域,要怎麼對孩童的眼疾有所警覺?
2017-06-28

視茫茫不一定是近視加深!治好白內障,讓眼回春

高度近視族又長期近距離用眼,小心白內障上身!30歲的你,眼睛年齡可能相當於80歲的老人!若未及時接受手術治療,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2017-03-20

高度近視族眼前霧煞煞?小心年輕化的「白內障」

白內障已經年輕化,特別是高度近視族更要當心,眼前霧煞煞別以為只是度數加深,當心白內障提早報到!
2017-03-02

無聲的惡視力殺手,當心青光眼讓你一夕全盲

許多人不熟悉青光眼這疾病,不知一旦罹患青光眼,只能減緩惡化,無法恢復視力!常過度用眼或有家族病史的人特別要提防,以免長期眼壓高卻不自覺,令自己在短時間內全盲。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