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路跑前聰明吃,身體更有能量

路跑前聰明吃,身體更有能量

出處/ 2014年6月號/第32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744
收藏 瀏覽數 : 3744
路跑前聰明吃,身體更有能量

夏天參加路跑活動,許多人會因大量流汗而猛灌水,當心短時間攝取大量水分,可能水中毒!此外,也要注意開跑前的飲食,吃太多胃易不舒服,吃太少血糖太低恐昏倒,該怎麼吃?讓運動醫學專家告訴你!


愛運動健身的阿佑路跑時,在補給站灌了將近一公升的水,不料卻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醫師說他是短時間攝取大量水分造成「急性低血鈉」,即「水中毒」。低血鈉會造成腦水腫,嚴重則出現躁動、癲癇、意識不清,甚至昏迷或死亡。醫師指出,路跑屬長時間運動,需正確補充水分,避免脫水或水中毒!

 

路跑宜適當喝水
避免脫水或水中毒!

臺中榮民總醫院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陳超平表示,臺灣夏季天氣炎熱,參加路跑時,水喝得少擔心脫水,猛灌水又可能造成水中毒。其實,最簡單的水分補充方式,是跑步前先喝2杯水,約500cc;約20至30分鐘再喝半杯到1杯水,約100~200cc,涼開水較好吸收,不建議喝冰水或熱開水。

 

若活動超過1小時,可適度補充運動飲料,運動飲料的碳水化合物濃度,應在6~7%間,即240毫升運動飲料中有14到17克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幫助身體產生能量,甜度則不宜太甜。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