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加味菸",共有10筆資料

7萬9青少年陷菸害危機 菸害防制新法體檢半數不及格

超過7.9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超過1.6萬名青少年使用加熱菸。「台灣拒菸聯盟」檢視實施一年的「菸害防制新法」成效,發現半數以上不及格、三項待加強,呼籲:「健康台灣」不要成口號,落實菸害防制法、維護年輕人健康。
2024-03-21

加熱菸上市前政府應做好5件事

近來菸商頻要求速讓加熱菸上市,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國教行動聯盟、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臺灣戒菸衛教學會及董氏基金會等台灣拒菸聯盟代表籲:審核加熱菸上市前,政府先做好5事,竭盡所能防制菸害、善盡維護國人健康責任。
2023-09-21

特定人士施壓加熱菸上市?台灣拒菸聯盟5訴求籲政府嚴把關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布「加熱菸健康影響報告書」,揭露加熱菸6大風險與危害,泰國近期封鎖76個新型菸品網站,反觀台灣禁了電子煙,卻準備開放加熱菸。目前加熱菸皆屬非法,但網路充斥加熱菸廣告,台灣拒菸聯盟請政府核准加熱菸上市前,務必改正5做法,維護國人健康。
2023-09-06

別讓青少年尼古丁成癮!全面禁止電子煙、加味菸與新型菸品

最近有團體抗議《菸害防制法》卡在立院遲未審議,主張若愛護民眾健康,乾脆一次性修法,全面禁售紙菸,還說大多數菸草引發的疾病是菸草燃燒所致,並非尼古丁。對此,台大家醫部醫師郭斐然表示,倡導「燃燒菸草才有害」的理論有盲點,是刻意忽略「尼古丁成癮」問題,吸菸者真正需要的是戒菸的方法。
2022-11-02

薄荷味加味菸美國將修法禁止 以減少青少年嘗試吸菸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繼禁止花香、果香、巧克力等加味菸後,宣布將修法終止「薄荷」為菸草加味。FDA認為禁止薄荷在內的所有加味菸,可減少青少年嘗試吸菸與成癮,還能敦促吸菸者戒菸,減少吸菸導致的疾病和死亡。
2022-05-03

美國家長成立反電子煙組織 台灣媽媽籲政府全面禁止新型菸品

美國政府過去十年的消極政策導致電子煙店面林立,網路廣告鋪天蓋地,2019年全美多達530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更不幸的是同年8月開始爆發一連串「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至2020年2月止,美國共通報2807位住院確診病例,其中逾八成為35歲以下年輕人,致68人死亡,然而,還是很多人不知道電子煙、加味菸等新型菸品的危害,家長應多注意孩子可能使用新型菸品的10個徵兆......
2022-01-12

年逾5000件新型菸品違規販售申訴,新型菸品政策開放加熱菸、禁電子煙等同「變相全開」!

董氏基金會今(109)年截至11月底,接獲民眾檢舉5,220件違法販售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的申訴,連國中生都輕而易舉網購,甚至成為下線加入傳銷行列m
2020-12-18

「台灣拒菸聯盟」提修法七訴求,終結舊菸害、禁止新菸害

青少年吸菸率及新型菸品使用率攀升,台灣已超過13年未修「菸害防制法」,早不符WHO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無法規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盼盡早修法減害。
2020-12-08

加拿大電子煙合法化一年後,首例受害者年僅18歲!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週報指出,美國罹患「電子煙肺部疾病」的病例,由380人增加至530人,其中7人已死亡,由於部分病患的症狀嚴重,預期死亡人數還會增加;美國CDC首次公布病患的年齡結構,2/3的病患是18~34歲的青年人,且25歲以下病患超過半數,18歲以下者占16%,35歲以上的中壯年則佔17%。可見不只是青少年會發生嚴重肺部疾病,成年人也會,使用電子煙沒有安全的年齡。
2019-09-20

勤運動與避免吸菸,可預防失智症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首份預防失智症的衛教指南,防範認知能力下降應勤運動、避免吸菸,保持健康飲食、避免酗酒,其中治療高血壓、高膽固醇與糖尿病,也可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世衛組織指出,失智症影響全球約5千萬人,每年新增近1千萬個病例,在2050年之前,數字將增加兩倍!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