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感冒糖漿",共有5筆資料

孕婦 兒童 長者吃感冒藥注意什麼?5大感冒藥疑問 藥師來解析!

怎麼區分感冒、過敏性鼻炎?感冒不舒服,合併服用感冒熱飲及止痛藥,藥效更強、更快康復嗎?日本製的感冒藥比台灣感冒藥,效果更強嗎?孕婦、兒童、老人,吃感冒藥要注意什麼?專訪藥師澄清你的用藥疑惑!
2023-02-14

感冒加強錠效果好?小心吃過多感冒藥傷肝 失眠 尿不出來

「普拿疼加強錠,有效又溫和」「伏冒熱飲熱熱喝,快快好」,這些廣告讓我們出現感冒症狀時,不假思索就服用,尤其感冒熱飲包裝上有檸檬圖案,感覺像補充維他命C,其實仍是藥,當心攝取過多劑量。藥師提醒,雖然感冒藥不傷胃,卻可能傷肝,吃錯還可能失眠、尿不出來!
2022-12-14

治感冒,用對方法了嗎

哈啾!感冒了,好痛苦……當感冒侵襲時,打針、吊點滴,會好得比較快嗎?有人說:嬰兒不宜服用感冒糖漿?甚至說有些人吃了感冒藥後,症狀反而更嚴重?到底有哪些感冒地雷你不可不知?冬天,感冒的人愈來愈多,有些人會疑惑,感冒一定跟天冷有關嗎?究竟感冒形成的原因為何?坊間有許多治感冒偏方,這些方法都有效嗎?而正確方法又是如何?本篇針對感冒常遇到的9大疑惑,訪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醫科主任林君玉,與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楊庭華,為讀者做詳細解答。
2017-07-16

沙士加鹽治喉嚨痛,感冒就除?

「喉嚨痛、嘴破,要多喝加鹽的沙士,還能消炎降火氣」、「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喝了能治感冒」……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可信度有多高?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一整天吞口水、說話,喉嚨都會痛,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回家後,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讓志嘉喝下。奶奶說,「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
2017-05-11

咳嗽就來一瓶感冒糖漿?小心喝多恐洗腎

很多人生病懶得就醫,會自行跑到藥局購買感冒糖漿,不過要注意喝起來甜甜的感冒糖漿,若沒注意劑量,不僅會喝上癮、還會傷身!一名48歲的男性患者,就因為20多年來經常服用感冒糖漿來提神,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瓶,變成慢性成癮;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日前他因痛風,自行服用止痛藥後,卻引起急性腎衰竭,已達洗腎程度。所幸在接受支持性療法後,身體已恢復健康。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