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和焦慮",共有6筆資料

連假怎麼安排?大自然中散步能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連假將近,要紓緩累積的壓力,別只是待在家中休息,接觸大自然、戶外踏青有助緩解負面情緒!根據挪威科技大學近期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森林療法(forest therapy)能有效緩解焦慮和憂鬱。
2023-02-23

暑假不想孩子整日滑手機?9招幫孩子每天少用手機一小時,減少憂鬱和焦慮 提升生活滿意度!

暑假擔心孩子整日不停滑手機?不想再因限制孩子手機的使用而有親子衝突嗎?國外研究指出,每日減少使用手機38分鐘以上,有助於提升生活滿意度並增加體能活動。專家建議9招逐步減少孩子依賴手機的時間。
2022-06-27

因母親悲傷而自責的孩子,更易憂鬱和焦慮

一項發表於《家庭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認為母親的悲傷或憂鬱是他們過錯的孩子,更容易感到憂鬱和焦慮。
2020-06-08

體力較差的中年婦女較憂鬱和焦慮?

台灣介於45~59歲的婦女將近276萬人,佔了台灣總人口的11.7%,三月初剛過的國際婦女節,是否有好好關心身邊中年婦女們的健康狀況呢?根據一篇2019年6月刊登於《更年期》期刊的研究指出,身體虛弱的中年女性,特別是握力差和從坐著到起身需花比較多時間的中年婦女,有較高的憂鬱或焦慮症狀。
2020-03-23

瑜伽和呼吸練習、 有助於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一項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BUSM)發表的研究指出,瑜伽和呼吸練習可以在短期內改善憂鬱和焦慮症狀。
2020-03-15

每天待在FB、IG時間愈久,憂鬱症風險竟是一般人的1.7倍!

根據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指出:持續透過社群媒體與他人互動,尤其對年輕人而言,容易出現憂鬱情緒!
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