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打人",共有5筆資料

孩子不開心就打人,怎麼教?

你家孩子經常哭鬧大吼嗎?生氣起來還會攻擊別人、破壞東西?如果你總是和孩子說:「不要哭!不要生氣!」可能又會矯枉過正,教出「壓抑情緒」的小孩,該如何讓孩子學會緩和負面情緒?一起帶孩子學習正確掌控情緒的做法吧!
2018-03-31

怎麼辦!我的小孩成了校園小霸王

就讀國二的小雲聰明活潑,在校功課更是名列前茅,是爸媽眼中的驕傲。不料,某天小雲的媽媽接到班導師電話,說小雲夥同班上同學一起排擠某位女同學,讓那位女同學心理嚴重受創,甚至不想上學,小雲的媽媽完全不敢相信在她面前總是乖巧伶俐的女兒會做出霸凌同學的事情……
2017-04-18

孩子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當家長發現或被告知孩子總有動手打人的行為時,要怎麼糾正孩子的不當行為,又不傷親子關係?透過兩個案例,協助你解決孩子的暴力問題。
2017-03-21

孩子偷錢、翹家怎麼辦?

長輩過度溺愛或矯正不當,恐造成孩子行為偏差, 當孩子出現翹課、打人、偷錢等偏差行為時,如何與孩子溝通、導正行為?孩子的偏差行為,總讓父母感到頭疼,問題背後也許是從小溺愛、矯正不當或是偏激的價值觀。當問題出現時,家長如何針對問題,著手糾正,又不影響親子關係?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董旭英為大家解析。
2017-03-20

孩童沉迷電玩卡通,模仿暴力情節怎麼辦?

當孩子沉迷於格鬥電玩及卡通,並將電玩、卡通裡的招式帶入日常生活中,出手傷害到其他同學時,家長該怎麼糾正孩子的行為及想法?透過以下兩個案例,協助你導正孩子的觀念。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