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日本菸商",共有2筆資料

要求政府退還1300萬元菸草稅,日本菸商臺南設廠騙很大!

日本菸商臺南成功闖關設廠,並於2016年7月取得營運製造許可。當初日本菸商為了在臺南設廠表示菸品將全部外銷,但結果是內銷毒害國人!更不可思議的是,每年在臺超過700億元營業額的日本菸商還竄改菸盒上的有效日期,詐騙國人,甚至把臺灣政府當提款機,迫使財政部退還其聲稱2016年試營運期間繳交的1300萬元菸草稅!
2018-11-21

​日本菸商臺南設廠,臺灣是最大輸家

一年前董氏基金會接獲民眾檢舉,發現日本菸商在中央及地方政府護航,加上衛生福利部及國民健康署刻意低調不作為的情形下,已核准在臺南建廠。民間團體對媒體揭露此事後,亦前往行政院陳情,並向監察院舉發經濟部、衛生福利部等失職,監察院並於2015年12月2日對此提出嚴厲糾正,沒想到在政黨輪替後,菸商仍積極運作,而財政部竟漠視人民聲音,已於今年7月核發營運執照。日本菸商以旋風之姿,在部分官員自以為的「反菸不商」的護航下,成功在臺登陸設廠、取得營運執照,表面上臺灣成功招商,但事實上我們全盤皆輸。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