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果糖",共有4筆資料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改吃果糖,無助於減肥

糖,主要用來調味,不過,現代人吃糖越來越挑剔,除了口味,還考慮營養與健康;常聽人問起:紅糖比較補?冰糖是否比砂糖好?而果糖是不是可以減肥?難道糖尿病從此與糖絕緣?究竟真相如何,恐怕得先從認識「糖」開始。
2018-04-25

吃對水果,健康才到位

自然醫學認為,健康的唾液呈弱鹼性,但70%現代人的唾液卻呈酸性!因而鼓勵人們多吃蔬果,藉此平衡體內酸鹼值。然而,中醫卻提醒,不看體質一味補充某些水果,可會傷了元氣,如何判斷體質是偏冷、偏熱或寒熱交夾,並依體質吃對水果,讓身體回歸不生病的鹼性體質?
2017-05-10

愛呷果糖,當心養大鮪魚肚

你愛吃甜食嗎?那你可得小心了!今年六月份美國泌尿學雜誌的研究指出,長期、大量食用果糖,可能造成現代人最頭痛的疾病:代謝症候群。日前,美國加州大學發表一份以三十三名肥胖成年人作為對象的研究也發現,相較於其他糖類,食用果糖的受試者,腹部肥胖較為嚴重,膽固醇也比較高;除此之外,高果糖攝取也可能成為肝臟健康隱憂,顯然食用過量的果糖,已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