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生薑",共有7筆資料

生薑泡腳,可以預防秋冬「風濕性關節炎」發作?

陰雨綿綿的日子,是否常在起床的時候,感覺自己關節僵硬、疼痛?這是因為當天氣濕度提高,就會影響到血液的黏稠度,進而引起發炎。有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該如何在秋冬交替之際,預防關節炎發作?飲食上該注意什麼?泡腳可以緩解風濕性關節炎,真的嗎?
2020-11-06

掉髮、頭髮稀疏!哪種生髮方式能治禿頭?

頭髮狂掉害怕頭髮稀疏,更害怕未來有一天會禿頭!怎麼停止掉髮,哪些方法可以讓頭髮長得更茂盛?針灸能生髮?想讓頭皮更健康,需要到美容院做頭皮spa?避孕藥、茶葉、黑麻油、生薑塗頭皮能幫助生髮?鋸棕櫚、咖啡因、落健這些成分的洗髮精有用嗎?不想再受掉髮困擾邁向禿頭之路,本篇生髮懶人包你一定要看!
2018-10-17

三伏貼怎麼做才有好效果?三伏天喝熱水就能冬病夏治嗎?掌握4點,才能真正驅寒,改善過敏體質!

再過幾天(7月12日)就是今年三伏貼的初伏日,也是「三伏天」的第一天,不僅中醫診所都早已預約額滿,網路上也開始瘋傳三伏貼的養生法則,包括只要在三伏天喝熱水、拒絕一切冰鎮飲料,再以熱水泡腳,就能使體內的寒氣排出,讓不少來不及預約的民眾躍躍欲試。不過,中醫師澄清,單喝熱水是沒有辦法將寒氣逼出的,甚者還有可能引發中暑,提醒民眾千萬別輕易嘗試。
2017-07-06

愛莉莎莎喝油排膽結石療法引風波,喝蘋果汁、吃生薑真的有效嗎?

網紅愛莉莎莎日前拍影片介紹「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引發軒然大波,不少醫師都認為不應亂傳偏方,最後愛莉莎莎也將影片下架並拍片道歉。膽結石可藉由飲食來排除嗎?上網搜尋,還有網友建議喝蘋果汁、番茄汁或咖啡能排膽結石,甚至吃生薑利膽,這些偏方能不能信?成效究竟如何?
2017-04-26

抹生薑、辣椒可以治禿頭?常見的落髮迷思

掉髮是許多人的困擾,禿髮更是一場夢魘,雖然不是致命的傷害,但不少人因為拒絕承認,沒有尋求正確的治療協助,反而使用未必有效的偏方,不只無法改善問題,還可能多花冤枉錢、延誤了黃金治療期,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針對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頭髮問題,為我們詳細說明,讓讀者能破除這些迷思。
2017-04-25

麻油雞、薑母鴨,燉一鍋全家都能補?

每個人的體質不盡相同,煮一大鍋暖暖的麻油雞、薑母鴨,全家人一起喝補湯,這樣不考量體質的進補習慣對嗎?
2017-02-18

羊肉配生薑、鴨肉配山藥,能補虛養肺?

網路上有人說,「煮羊肉配薑絲,能幫助身體祛寒補虛,用鴨肉搭配山藥,能補陰養肺,更可去油解膩」,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