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磷酸",共有4筆資料

團購及網購海鮮肉類如何挑選,避免食安隱憂?

之前海鮮團購主遭同業指控販賣的蝦仁磷酸鹽超標,後來團購主出示向食藥署申請的函文,證明蝦仁所含磷酸鹽是天然成分,澄清了疑慮;不過,仍令喜歡團購的民眾憂心,到底團購及網購海鮮、肉品等食品,要注意什麼?
2022-09-06

改正飲食壞習慣,不讓癌症靠近

目前全球每年約有1200萬個癌症新病例發生,其中30~40%可靠飲食、運動及維持適當體重來預防。搞清楚哪些食物有致癌危機,就不怕大啖美食之際,也將癌症吃進肚!
2017-05-09

補鈣防骨鬆,碳酸鈣、檸檬酸鈣、發泡錠、離子鈣、磷酸鈣及乳酸鈣,哪種鈣片最好吸收?

吃鈣片存骨本的風氣愈來愈講究,有廠商宣稱在鈣片添加「鎂鋅銅錳」,有的則強調「天然鈣片比人工鈣片佳」,到底哪種鈣片人體最易吸收?服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想做個有「骨氣」的人,補鈣絕對是當務之急。不少人希望藉保健食品「補充骨質」或「增加關節靈活度」,目前坊間主流的營養補充品,大致分成兩類,一是增加骨質的鈣片,另一類則是潤滑關節的葡萄糖胺。但嚴格說來,葡萄糖胺對骨鬆的改善沒有具體效果,只能在關節炎初期增加關節的潤滑。
2017-05-07

你不知道的假食物:食品添加物真相

電視新聞屢屢報導食安問題,蝦球沒蝦、雞塊沒雞肉,一種點心起碼有4~5種添加物,我們一天到底吃進多少食品添加物?還有哪些真食物能吃?此次封面主題教你看穿偽食物、挑好年菜、用對烹調方法……替家人健康把關,吃進好食物!
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