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耳鼻",共有26筆資料

讓人搖搖欲墜的頭暈,該看哪一科?

引起頭暈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耳鼻喉科的疾病或腦部腫瘤,甚至是早期中風的先兆,若發現自己有眩暈情形,請趕快就醫。
2018-03-14

如何從打呼聲音,判斷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婚兩個月的晴雯最近上班總是恍神,還時常哈欠連連,熱心的同事見了忍不住關心,才知道原來晴雯的丈夫晚上睡覺都會打鼾,讓習慣淺眠的晴雯幾乎天天被吵到睡不著覺。睡覺會打鼾是一件惱人的事情,尤其對枕邊人或同房室友而言,常令許多夫妻被迫分房,甚至因此離婚。
2018-03-09

肥胖的人比較會打鼾?想止鼾,該怎麼做?

根據統計,40~60歲的壯年人裡,約有60%的男性及40%的女性,都會在睡覺時打鼾。不過,你可能聽過一個說法:「肥胖的人比較容易打鼾!」究竟這是對胖子的歧視,還是有理論依據呢?當室友和家人都受不了自己的打鼾聲響時,該怎麼辦?不想做手術,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惱人的「噪音」問題?
2018-03-05

變天常頭暈?小心眩暈不只會引起「腦中風」,也會導致「周邊動脈阻塞」!

最近這一兩周,日夜溫差開始變大了,雖然白天還是艷陽高照,但入夜後,已經不再悶熱。每當天氣變化多、忽冷忽熱的時候,不少民眾都會有眩暈、頭暈的症狀,此時,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只要多休息就可以,但要提醒您如果眩暈症狀經常發生,可能要提高警覺,因為國內研究發現,眩暈病人未來得到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12倍。
2017-09-22

不想像濱崎步一樣重聽?慎選耳機聽音樂

重聽,似乎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據耳鼻喉科醫師的看診經驗,求診病人7位就有1位年輕人聽力受損,什麼原因造成年輕人聽力減退?如何從生活中留意細節、保護聽覺? 藝人任賢齊因大學時兼職當DJ,在PUB等嘈雜的環境中工作,造成聽力受損。後來,進入演藝圈拍戲,除了常有爆破場面,開演唱會時,舞台伴音也十分大,更讓耳朵進一步受到傷害。不僅台灣,日本女星濱崎步長期處於演唱會的噪音環境、加上勞累,造成左耳完全喪失聽力。
2017-05-22

哈啾!噴嚏怎麼打才正確

「哈啾」來不及遮掩讓你好尷尬!噴嚏常突如其來,若遮掩方式錯誤,當心可能引發耳膜破裂,甚至腦溢血,究竟怎麼打噴嚏才正確?若噴嚏打不出來,又有哪些方法可幫忙?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