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耳鼻",共有26筆資料

搞定暈機、飛機耳,長途飛行靠這5招紓解搭機不適更好眠

搭機前往異國遊玩好興奮,可是容易暈機、耳朵痛、失眠、肩頸痠痛,這該怎麼辦?為自己安排一段療癒身心的旅行,相信是許多人在忙碌過後最期待的事。但飛往歐美的行程,動輒得坐上十幾個小時,要怎麼做才能讓長途飛行更舒服?別擔心,跟著專家的建議做,讓你容光煥發迎接美好旅程。
2019-10-02

耳朵進水怎麼辦?挖耳屎要注意哪些事

許多民眾夏日戲水結束,都會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但你知道嗎 ?用棉花棒挖耳朵,不僅容易造成耳朵發炎、紅腫熱痛,痛感還會延伸到頭部,讓人感到暈眩、頭痛,甚至連下顎也會出問題,簡單的咀嚼和咬合動作都會痛得苦不堪言。究竟民眾戲水、洗澡完後,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耳朵,才能避免耳朵發炎、疼痛呢?
2019-07-29

治療「甲狀腺癌」,除了手術切除,還有哪些方法?

昔日的玉女歌手銀霞當年唱紅「蘭花草」、「蝸牛與黃鸝鳥」,淡出演藝圈多年的她,2018年證實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藝人寶媽多年前也曾檢出初期甲狀腺癌,好在發現得早,手術後復原良好。究竟甲狀腺癌治療方式有哪些?摸到脖子有腫塊,一定得做手術嗎?
2019-06-06

女性癌症「甲狀腺癌」,如何早期發現?

甲狀腺癌已躍升十大癌症之一,多好發於年輕女性,由於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被輕忽。所幸,甲狀腺癌也是「存活率高,預後良好」的癌症,九成以上的患者在接受適當的手術與放射碘治療後,大部分都可痊癒。但若延誤治療,就有可能侵犯氣管、發生轉移,影響預後。究竟罹患「甲狀腺癌」會有哪些症狀?
2019-06-06

酗酒不僅傷肝、傷胃,還會造成貧血和味覺異常?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但你知道長期大量酗酒,不僅會傷肝、傷胃,還會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嗎?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5人染上酒癮。醫師提醒,酒精會干擾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葉酸在腸道中的消化和吸收,導致貧血和味覺異常;一旦味覺敏銳度降低,患者常會在食物中加入大量的調味料,反而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2019-05-03

做臉清鼻頭粉刺,反變塌鼻子?自體肋軟骨重建隆鼻

許多女性為了愛美,常會定期到美容沙龍或是SPA會館,請美容師來協助清除粉刺,不過要提醒您,慎選美容師的重要性,以免變美不成,反而引起細菌感染。台北一名43歲的高小姐就因為清粉刺,導致細菌感染,整片鼻中隔軟骨都被細菌吃掉,導致鼻背產生嚴重塌陷,後來靠著移植肋軟骨,才恢復鼻子美觀。
2019-03-28

治療鼻竇炎一定要做手術嗎?DIY洗鼻子該注意什麼

美琴的爸爸長期受慢性鼻竇炎所苦,最近在醫師的建議下,買了洗鼻器和生理食鹽水回家,開始天天在家裡洗鼻子。每回爸爸在浴室清洗鼻腔,美琴就會聽到爸爸一直打噴嚏、咳嗽、好像被水嗆到的聲音,有時候還會洗到流眼淚、耳朵悶悶脹脹的。雖然爸爸每次都說洗完鼻子好多了,但美琴還是擔心不已,後來問了有經驗的朋友才知道,爸爸是因為洗鼻子的方法不對、洗太大力了,才會每次都洗的這麼不舒服……
2018-11-09

鼻塞、流鼻涕,是過敏還是鼻竇炎?

梓奇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的問題,早上起床總是噴嚏打不停,還時常鼻塞。但自從半個月前感冒後,鼻塞的狀況就愈來愈嚴重,原以為只是過敏發作,沒想到這次鼻炎的症狀卻特別嚴重,不僅常流出很濃稠、顏色很黃的鼻涕,喉嚨也總是感覺有痰卡住,最令他困擾的是,最近心愛的女友常在接吻時抱怨他有口臭,就連他自己也感覺呼吸時都聞的到魚腥味。直到最近去看耳鼻喉科後,才被告知是「鼻竇炎」惹的禍!
2018-11-09

耳鳴是腦瘤徵兆?別忽視「耳鳴」發出的身體警訊!

許多民眾都有過耳鳴的經驗,尤其5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退化,容易出現耳鳴,但專家提醒,年輕人一旦發生耳鳴,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的早期徵兆。國內研究指出,年輕耳鳴患者未來罹患良性腦瘤的機會,是正常人的1.65倍,而罹患惡性腫瘤的機率則會高出1.66倍。如果腦部腫瘤剛好長在「小腦橋腦角」,一旦延誤治療,就有可能因壓迫腦幹而致命,不得不慎!
2018-10-26

「暈」和「眩」差在哪?治療前必看的就醫準備

今年61歲的劉先生是一位退休商人,過去因為工作需要,菸酒不忌,59歲那年罹患急性心肌梗塞,放了支架緊急救回一命後,卻開始整天頭暈暈的。一開始,心臟科醫師認為,劉先生是心肌梗塞後,擔心生命再次有危險,才產生焦慮症狀,只要吃一些輕度的解焦慮藥物就可以處理,沒想到劉先生吃藥後,頭暈暈的感覺仍一直存在,詳細檢查後,才發現是右側脊椎動脈嚴重狹窄,引發的頭暈症狀。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