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聲音",共有6筆資料

動中放鬆,找回自我

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喘不過氣?你可知道情緒變化的任何訊息,都會呈現在身體層面,如憤怒的時候,會緊握拳頭、心跳加快、咬牙切齒、全身緊繃;緊張的時候,呼吸會改變、血壓會增加、手心冒汗、坐立不安;而當傷心、喜悅或不同的情緒改變時,也都會有不同的身體反應。因此,與身體溝通的時間愈多,對身體的不同感覺就愈能清楚地區別,也更能了解自己的內心感受與情緒變化。現在開始傾聽身體的聲音,重新探索、體會肢體動靜間的變化,學習尊重身體的智慧,一步步地放鬆吧!
2018-03-21

如何從打呼聲音,判斷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婚兩個月的晴雯最近上班總是恍神,還時常哈欠連連,熱心的同事見了忍不住關心,才知道原來晴雯的丈夫晚上睡覺都會打鼾,讓習慣淺眠的晴雯幾乎天天被吵到睡不著覺。睡覺會打鼾是一件惱人的事情,尤其對枕邊人或同房室友而言,常令許多夫妻被迫分房,甚至因此離婚。
2018-03-09

如何用心傾聽身體的聲音

我們耳朵幾乎沒有休息,一直在聆聽「聲音」。一天早晨起來,或許是被蟲鳴鳥叫聲叫醒,但最有可能是惱人的鬧鐘聲。整裝出門,公車、大客車駛過的聲音,塞車車陣中不耐煩的喇叭聲,進到辦公室,同事討論的聲音、客人來電的電話響此起彼落。下班回到家,打開電視,24小時不停播的各種新聞媒體、談話性節目喋喋不休。
2017-12-07

聲音魔術師變身曼妙舞者丹萱》透過舞蹈與調息讓身心放鬆

人一生中,不同年齡階段,運動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對於金鐘獎常勝軍丹萱來說,運動恰如其分的刻畫了人生記憶,不僅身心更健康,更讓她透過運動健身,結識許多好朋友。
2017-04-17

無喉者發聲,盼無菸樂土

台灣約有4600名無喉者,長期受到菸害的威脅,他們勇敢地挺身而出,竭力發出聲音,呼籲立法院通過「室內工作及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讓國人遠離菸害,更為下一代創造無菸的健康環境!目前台灣約有4600多人,因喉癌、食道癌、甲狀腺癌而切除喉頭,成為無喉者。其中,高齡男性占大多數,九成病友原為吸菸者,其中喉癌患者,幾乎是吸菸者或二手菸的直接受害者。
2017-03-21

空中傳情,用聲音療癒聽眾

一位護士發現訴說激勵人心的故事,能鼓舞病患士氣,在這份感動下,她毅然決然辭去安穩工作,投入陌生的廣播業,成為「在收音機裡說故事的人」,用聲音陪伴與療癒聽眾。 曾榮獲4座廣播金鐘獎的廣播人郭念洛,23年前之所以會從護理工作,轉而對廣播產生興趣,並不是因為厭倦護理工作,相反的,她十分熱愛護理工作,甚至是肝膽腸胃科病房中最受病患喜愛的護士,然而,是什麼原因讓她從熱愛的護理工作,轉戰到廣播業呢?。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