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我檢測",共有22筆資料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人文為本,建立醫病關係

「以人為中心」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重視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重視人文關懷的他,在台大醫學院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時,即建議加強人文教育,此次推動第二波教育改革,對象是在職的醫師,亦強調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因為關注「人」,他推動自殺防治中心的業務,告訴民眾善用「心情溫度計」來檢測,人人都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珍愛生命守門人」……
2010-10-01

肌膚密碼的探索者-紀秀華(台大醫院皮膚部主任)

助人的熱忱讓紀秀華踏入了醫學的殿堂, 敏銳的觀察力讓她一頭栽進了皮膚醫學的領域, 儘管流行的驅使,大家只關注到光鮮的美容醫學, 她仍堅持,基礎的研究要紮實, 皮膚科醫師若和美容師無異,就不用玩了…… 雖然景氣冷颼颼,街坊巷弄仍蹦出一間間美容工作室,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也不乏消費者駐足,與美麗有關的需求未曾停歇,且逐步拉大市場版圖,伴隨而生的皮膚醫學或美容整型,儼然成為21世紀醫療新顯學。 正式邁入21世紀的一月號,我們專訪台大醫院皮膚部主任,也是現任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紀秀華醫師,聽她談談皮膚醫學的研究趨勢及門診病人最常犯的觀念迷思,也聊聊她自己的皮膚保養之道。
20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