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我防護",共有2筆資料

病人的守護網,誰來把關?

開錯刀!聽來像笑話,但據骨科醫學會調查,三成六骨科醫生聽過開錯刀的烏龍狀況,每個人都可能生病,醫療疏失不改善,將來受難者也許就是你我,瞭解醫療機構如何進行風險管理,是保障就醫安全的第一步。
2017-05-15

空污拉警報,自我防護這樣做

孩童因為肺部發育尚未成熟,加上呼吸頻率比成人快,更容易受到空污危害。當室外PM2.5濃度達到紫爆等級時,戴口罩有用嗎?常聽人說室內油煙對人體殺傷力很大,抽油煙機要怎麼用才能自保呢?2013年,國際癌症研究組織(IARC)公告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屬於一級致癌物;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全球死亡人口中,平均每8位就有1位是源於空氣污染。空污對健康的威脅比一般人認知的更廣泛,而臺灣的空污也遠比我們想像中嚴重。根據環保署2014年空氣品質監測報告,臺灣PM2.5年平均濃度為25μg/m3,遠超過WHO標準的2.5倍。
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