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趕走憂鬱",共有5筆資料

當所愛的人得了憂鬱症, 如何幫忙?

​家人、朋友、同學或同事得了憂鬱症,怎麼辦?以下9點,幫助他們走出憂鬱,走進陽光。
2017-07-11

祈禱拜拜能趕走憂鬱症嗎?

常有憂鬱症個案告訴我,他從宗教中獲得不少幫忙,他們求助的可能是佛教、道教、回教、天主教、基督教、一貫道……任何宗教。宗教信仰,對於憂鬱症有沒有幫助呢?
2017-07-04

大笑,補充你的快樂能量

近年,許多專家、醫師都推廣「笑」,倡導「笑」是良藥,可紓解壓力,增進健康……為什麼「學笑」能讓人快樂?「HO HO HA HA……」近1、2年,台北幾個據點,像國父紀念館、青年公園、三總內湖院區與汀州院區,都會在某一天的早晨,固定聽到一群人哈哈大笑,惹得旁人說「瘋子!」其實,愛笑俱樂部與笑笑功推廣已有不少人參加,最近又拓展到北縣、桃園等地。
2017-06-21

用對方法「傾聽」,讓愛趕走憂鬱

憂鬱症除了服藥治療外,「傾聽」更是憂鬱者亟需的心靈良方!若未藉由「傾聽」進入患者內心,再好的建議,憂鬱者都可能感覺是命令或嘮叨。專家教你擁有正確3心態,掌握「傾聽」3核心,讓憂鬱的長輩感覺到你的關心,穩定情緒及建立信賴感,也增加治療的順從性。
2017-03-16

戒菸可趕走憂鬱

香港一項調查訪問332名戒菸成功者及其家人,有58%的受訪者表示,戒菸前曾出現憂鬱症狀,戒菸後僅剩下37%的人有憂鬱症狀。香港學者指出,許多人為了舒緩緊張的情緒而吸菸,染上菸癮,但菸品中的尼古丁成分會影響神經傳送途徑,導致情緒失調,造成抑鬱症狀。 根據國際其他相關研究文獻指出,吸菸者罹患憂鬱症的機會比不吸菸者高出4倍,更有88%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為菸槍。
200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