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防止",共有3筆資料

抗藍光眼鏡、螢幕保護貼、濾藍光APP,真能防止3C傷眼嗎?

你是否上班盯了電腦一整天,下了班仍用平板、電視追劇?就連跟親友聚餐也是各自低頭滑手機?隨著科技進步,3C產品帶來許多便利與樂趣,卻同時造成眼睛疲勞、視力模糊、度數加深等問題,為了保護靈魂之窗,各式抗藍光產品相繼應運而生,且銷量不俗,但這些產品,真的名副其實嗎?常有耳聞螢幕藍光會導致黃斑部病變,甚至造成失明,藍光真有這麼可怕?
2020-01-10

糖尿病的三級預防

​尚未罹患糖尿病之前,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但是如果已經是糖尿病患者呢?更要防止失能或器官衰竭的發生。糖尿病是一種血中葡萄糖濃度過高的疾病,狹義的糖尿病預防是指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以目前的醫藥科技水準要消滅糖尿病的發生,尚屬不可能。因此廣義的糖尿病預防是指「三級預防」,即是在尚未得病之前,預防病發的「第一級預防」;以及早期診斷,並設法改善或終止糖尿病進行的「第二級預防」;還有對已罹患糖尿病的患者,施予合理的血糖控制、有效的糖尿病衛教,並進行危險因子管理,以防失能或器官衰竭的各種措施的「第三級預防」。
2018-04-25

孩子常擅自拿人東西,如何防止他一錯再錯

當孩子為了滿足欲望,明知別人的東西不能拿,卻仍抱持「不會被識破」的僥倖而一再行竊時,父母怎麼及時關心、導正觀念,教他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