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陳質采",共有36筆資料

你和孩子的距離在那裡?

家長與孩子間的心靈距離,既不能太親密,也不能太疏離。若不能拉開彼此所需的距離,不但壓縮孩子的成長空間,也易造成其他負面影響。在空間上,人與人之間必須維持相當的距離,就像體操表演者一樣,既不能站得太近,以免牽絆彼此的動作;也不能離得太遠,否則隊伍就湊不成形,稀稀落落。
2017-03-21

臉書討拍反遭負評,人際關係陷入憂鬱情緒困擾怎麼辦?

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在臉書遭受的負面人際經驗,會增加年輕人憂鬱的風險!
2017-02-16

尋找感動

成長的經驗裡, 永遠需要感動的空間, 這是教條式的管控,以及功能性的讚美, 都無法取代的!
2015-03-06

找不到舞台的孩子

那是我所聽來的,令我感動的國外案例,一位在企業家族中排行老二的孩子,被父母帶到心理治療室來尋求協助。
2010-03-28

眾孩兒的家

見識過育幼院天真無邪、活潑好動的小娃兒們, 才逐漸明瞭擁抱疼愛的感覺是多麼地珍貴, 也許這些不同與我們的成長經驗, 才能抓住屬於他們自己的幸福味道。
2010-03-01

如何與9歲、10歲的孩子對話

9歲、10歲的孩子懂得已經很多了,遇到事情會和人辯論;他們的身體正在醞釀著成熟,對兩性之間也開始感到興趣。 事件的發生地點在便利商店裡,對話的主角是 10歲的孩子和他 38歲的媽媽。 孩子:「媽!我要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一樣東西。」 媽媽:「可以啊!你要買什麼呢?」 孩子:「我要買 3張一組的皮卡丘卡片,嗯..就是這個!」說著說著,孩子就拿起了一組卡片,而且順手把包裝的套子給拆掉了。
200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