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健康飲食 外食者在超商用餐,哪些地方要注意?

外食者在超商用餐,哪些地方要注意?

出處/ 2014年4月號/第32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934
收藏 瀏覽數 : 2934
外食者在超商用餐,哪些地方要注意?

外食者為方便用餐,可能匆匆在便利商店吃碗泡麵或涼麵果腹,但你知道吃進什麼了嗎?

 

很多人為了趕時間,會在超商泡一碗泡麵吃,但你可知道這一碗泡麵放了哪些添加物?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講師文長安指出,泡麵廠商為了口感,可能會添加鮮味劑,包括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次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核酸核苷酸鈣、胺基乙酸、DL-胺基丙酸、L-麩酸鈉,這類化合物本身沒特殊強烈的味道,但加入食品後,可加強或修飾食品的風味。所以吃的是食物烹調出來的鮮味,還是化合添加物調出來的鮮味?請花點心思想想吧!

 

許多女生為了維持身材,習慣在超商點熱量低的生菜、涼麵,雖然熱量低,仍然逃不掉食品添加物的干擾。文長安老師表示,生菜可能會添加氧化劑、殺菌劑,成份有二氧化氫、次氯酸鈉;涼麵可能會添加品質改良劑、山梨醇調味劑、著色劑,成分有多磷素C、鹼水分、食用黃色5號。

 

超商販售餐食所使用的食品添加物是政府許可使用的化合物,並沒有違法及違規,但站在長期食用的立場,臺北聯合醫院營養部金惠民主任表示,需考量這些化合添加物是否能夠代謝,所以她仍建議,在對添加物有疑慮時,還是要多吃天然、低度加工的食物,少碰這類可能會有多量添加物的食物。

 

感謝文長安老師、金惠民主任審稿

關鍵字: 外食便利商店超商添加物泡麵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