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蔬果吃不夠,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

蔬果吃不夠,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

出處/ 2014年10月號/第33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48
收藏 瀏覽數 : 2448
蔬果吃不夠,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

多吃蔬果,改善腹脹、殘便感、消化不良等腸胃不適帶來的困擾,讓身體更健康快樂。

 

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董氏基金會所做的「台北vs.上海身體快樂訊息」網路調查顯示,台北人平均自評身體快樂指數62.1分,輸給上海65分。蔬果攝取量不足,導致營養不均衡,可能是造成腸胃不順暢及身體不快樂的主要原因之一。呼籲上班族工作忙碌之餘,別忘了攝取足量蔬果,可挑選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木瓜、番茄、柑橘類等。


台北、上海兩地自評身體快樂分數都僅低空飛過及格邊緣,背後問題就出在「不順暢」。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營養師呂蕙如說明,調查中發現,「腹脹、脹氣」、「殘便感」高居兩地青壯年人腸胃問題前兩名,第三名依性別而不同,女性是便祕,男性則為腹瀉。


現代人工作時間長、壓力大、多肉少蔬果、少運動,以致腸胃容易出現脹氣、腹脹、殘便感、便祕、消化不良等問題,若置之不理,日後小毛病恐會變成健康危機。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發現,20~29歲與30~39歲平均僅分別攝取2.9與2.8份蔬果,不禁讓人對青壯年的健康狀況感到非常憂心,她呼籲飲食要掌握「高營養、低熱量、低GI、飽足感」4原則,就能讓身體更健康快樂。


臺東醫院院長暨三軍總醫院內科兼任主治醫師祝年豐建議,不妨選擇含有膳食纖維、消化酵素的水果,如:奇異果含高保水性的「膳食纖維」與獨有的「奇異酵素」,能改善便祕,還可減緩腹脹、殘便感、消化不良等腸胃不適帶來的困擾。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