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腹脹",共有6筆資料

聞到臭屁 臭便 尿騷味別急著憋氣,氣味藏大腸癌 泌尿道感染警訊

臭屁、臭便、尿騷味可能是身體亮紅燈的警訊?醫師提醒,屁味、糞便、尿液味道可當作健康的參考指標,改變飲食若仍未改善惡臭,並合併體重減輕、血便、血尿等大腸癌或泌尿道感染病徵,就得就醫找原因,以免惡化。
2023-06-13

【認識大腸直腸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大腸直腸外科?

余天的女兒余苑綺「不菸不酒」,33歲竟患直腸癌3期,熬過12次化療,剛生2胎,卻發現「癌細胞又擴散到肝肺」,到底出現哪些症狀要看大腸直腸外科?哪些醫院有大腸直腸外科?
2019-10-22

從便便看健康隱憂!一分鐘檢測腸道健康

研究指出,消化功能受損,不只會引起腹瀉、便祕和息肉,也會導致免疫力降低、身體機能衰老、慢性疲勞、過敏等慢性病。如何知道自己的消化功能好不好呢?沒有每天排便代表腸道不健康嗎?本文教你如何從糞便的形狀和顏色,檢視腸道健康!
2018-03-01

過年腸道救急CPR

農曆春節,是民眾難得放鬆身心的假期,卻往往成為腸胃最忙碌不堪的時候,年節中,哪些行為容易讓腸子累出病來?如何解除警報,恢復腸道的元氣?
2017-05-12

蔬果吃不夠,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

董氏基金會進行網路調查顯示,台北人自評身體快樂指數62.1分,輸給上海65分。蔬果攝取量不足導致營養不均衡,可能是造成腸胃不順暢及身體不快樂的主因之一。上班族工作忙碌之餘,別忘了攝取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
2017-04-17

不想再吃藥!手術能根治「火燒心」嗎?

長期受胃食道逆流困擾,若不想一直吃藥,接受腹腔鏡手術,能一勞永逸嗎?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