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健康瘦身 喝醋能去油、減肥?

喝醋能去油、減肥?

出處/ 2009年1月號/第26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8054
收藏 瀏覽數 : 8054
喝醋能去油、減肥?

晚上10點,雨潔揮別同事準備回家。寒流來時,大伙圍著吃麻辣火鍋,既能促進感情,身體也暖了。可是,摸著微凸的小腹,她忍不住苦惱要變胖了。突然想到有個廣告,打著喝醋能去油解膩、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減肥。想到這,她隨即轉進巷口的超商,從冷藏庫拿了一瓶水果醋,但仔細端詳它的成分,雨潔不禁懷疑,喝醋真的可以減肥?

 

專家解析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李青蓉指出,「鳳梨醋、蘋果醋(木瓜不釀醋)確實能促進消化,幫助腸胃蠕動,甚至讓排便順暢;至於減肥,目前還無法佐證。」

 

李青蓉表示,吃完大魚大肉,通常不易消化,如果多吃一些富含消化酵素的水果,像木瓜、蘋果、鳳梨,能加快消化胃裡大量的魚和肉。而水果醋中含有水果的營養素,也和吃水果有相同功能。

 

不過,一些業者為了推銷產品,趕搭時下最流行的減肥風潮,號稱「喝醋可以減肥」,這說法尚未經過實驗證實,沒有可信度的研究佐證,因此,減肥一族不必太相信。不過,可以其他食物代替,像紅麴、豆漿、茶等,也有助於消化,且都有實驗報告。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