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健康瘦身 5個動作,讓你躺著都能瘦!

5個動作,讓你躺著都能瘦!

出處/ 2007年1、2月合刊號/第24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645
收藏 瀏覽數 : 2645
5個動作,讓你躺著都能瘦!

藝人羅志祥曾胖到110公斤,後來靠游泳維持75公斤的好身材,藝人小禎最胖時有73公斤,後來透過運動和節食,搖身為53公斤的模特兒身材,想實現「瘦下來」的新年願望,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以下提供居家或辦公室的5大瘦身操,幫你輕鬆告別贅肉。


時光飛逝,去年跨年夜綻放的燦爛煙火,彷彿還記憶猶新,一晃眼又邁入新的一年,相信不少人都曾在跨年夜許下「我要瘦下來!」的窈窕願望。

 

回顧過去這一年,你是否三不五時放任自己和朋友大吃大喝,鮮少活動,讓蝴蝶袖般的手臂愈來愈鬆垮,原本圓滾滾的小腹也「一瞑大一吋」!面對日益走樣的體態,相信不少人恨不得立刻有支魔法棒,幫自己七十二變、改頭換面,用窈窕身材迎接嶄新的2007年!

 

事實上,想擁有窈窕身材並不需要魔法棒!為了讓眾美女的「新年希望」不會成為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大家健康》特別請運動減重專家──現任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任劉燦宏,為「Office Lady(粉領族)」量身打造5組在家裡或辦公室都可輕鬆做的窈窕瘦身操,只要跟著《大家健康》持之以恆地做,你也能很快跟小腹婆、大象腿說Bye-Bye!

 


不想再大腹便便操

功效:緊實小腹、消除贅肉。

動作1:找塊乾淨墊子平鋪在地上,身體平躺,將雙手向外展開,大腿則與身體呈90度垂直,大腿內側靠攏、夾緊。

動作2:動作就緒後,把雙腳慢慢向左側移動,並配合嘴巴吐氣,側移時需注意收小腹,同時讓大小腿夾緊靠攏,以達到緊實效果。

動作3:透過下腹的施力,慢慢將雙腿收回中間,再向右側移動。左右側移完後,才算完成一次動作。

貼心小叮嚀:為緊實小腹肌肉,該動作可連續重複10次。側移過程中,宜避免肩膀離開地面,以免身體歪斜。

 


趕走惱人蘿蔔腿操

功效:藉由收腹、抬腿運動,改善身體曲線。

動作1:將手腳撐在地面上、面部朝下,使大腿與地板成90度垂直。

動作2:將左腳慢慢向後延伸,並收小腹,使腳踝稍稍離開地面。

動作3:將左腳抬高,同時避免身體歪斜。

貼心小叮嚀:為訓練小腹與腿部肌肉,美眉們進行該動作時,一回合可單腳連續抬高20~30下,再換邊操作,進行時避免腿部抬得過高,以免身體失去平衡。

關鍵字: 瘦身減肥瘦小腹瘦大腿緊實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