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手足SPA自己來,變身光滑肌美女

手足SPA自己來,變身光滑肌美女

出處/ 2009年6月號/第27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18
收藏 瀏覽數 : 2818
手足SPA自己來,變身光滑肌美女

坊間做一次手足保養往往動輒上千元,常令人心動卻捨不得行動,不妨跟著專家,善用家裡的小東西,增加肌膚的光澤與彈性,妳也是省錢的美肌達人!


天氣漸漸變熱,淑晴今天上班時穿上新買的無袖洋裝。看到同事讚賞的眼光停在自己身上,忍不住得意起來,這件洋裝可花了不少錢。突然姊妹淘芷琪湊到身旁,掐了一下淑晴的手肘,「小姐,這邊的皮也太厚了,去一下角質吧」......

 

夏天的腳步近了,妳是否也穿起無袖背心、迷你裙,甚至迫不及待換上涼鞋,讓悶了好久的腳丫子趕緊出來透透氣。如果手、腳肌膚粗糙又難看,穿上輕薄短小的夏衫,不但不賞心悅目,肌膚粗糙的觸感也可能令自己頓失美感。為了讓大家能美麗一夏,《大家健康》雜誌請教專業的手足保養美甲師與皮膚科醫生,教大家不花錢就能擁有令人稱羨的纖纖玉手與美足。

 

專家提醒

手足保養一周進行1次即可。飯前、飯後1小時內要避免泡腳及按摩,以免影響消化。完成所有步驟,血液循環會加快、體溫升高,導致水分流失,最好盡快補充水分。

 

Step1
手足溫水浴
促進血液循環

材料:溫水10公升、薑100g(泡腳);溫水2公升、薑20g(泡手)

工具:水桶(若只泡手,可用大碗公或鍋子代替)
 

葉子指甲彩繪店美甲師葉凱嫺表示,保養手足第一步就是利用溫水讓身體變熱、加速血液循環,同時也有軟化角質、舒張毛孔等功能。浸泡時水溫不用太高,只要自己舒服的溫度即可,時間約15分鐘。手足浴可天天進行,記得泡完後多喝水。

 

Tip》循環較差的人,可在溫水裡加些薑片或薑泥!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秀欣認為,薑確實有活血功能。把薑加入水裡,濃度經過稀釋後不會太過刺激,不用擔心肌膚過敏。


Step 2
修甘皮
去粗糙死皮

工具:小剪刀

趁著剛泡完手、腳,角質已軟化時,用小剪刀把指甲周圍多餘的甘皮、小刺,或腳底摸起來粗糙的死皮修掉。

 

Tip》如果腳底長突起的硬塊不要自己修剪!

長在腳底一顆顆突起的「病毒疣」,常被誤以為是雞眼或老繭,蔡秀欣提醒,如果剪破病毒疣,會導致病毒擴散,造成疣愈長愈多,令人誤以為死皮而愈剪愈多。所以,腳底出現突出的硬塊,應避免修剪。一般人很難區分是雞眼或老繭,建議讓醫師檢查較為保險。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SPA保養護膚DIY甘皮去角質滋潤指緣油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