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SPA",共有10筆資料

洗澡泡湯沖冷熱水訓練血管?小心「主動脈剝離」而心肌梗塞、中風致命

當氣溫明顯降低,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選擇泡澡或泡湯來放鬆紓壓,傳言:「泡完熱水再沖冷水,可訓練血管強度!」醫師澄清,極端溫度會過度刺激周邊血管,造成血壓飆高,嚴重可能引起「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中風」等致命的危急狀況。
2022-10-15

壓力大,想放鬆?紓壓精油這樣挑、聰明按摩不踩雷

精油種類繁多,那些適合紓壓?一起跟著芳療師選對精油、按摩正確的穴位,鬆開肩、頸、眼緊繃的神經,來場舒活SPA吧!
2020-11-30

生薑泡腳,可以預防秋冬「風濕性關節炎」發作?

陰雨綿綿的日子,是否常在起床的時候,感覺自己關節僵硬、疼痛?這是因為當天氣濕度提高,就會影響到血液的黏稠度,進而引起發炎。有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該如何在秋冬交替之際,預防關節炎發作?飲食上該注意什麼?泡腳可以緩解風濕性關節炎,真的嗎?
2020-11-06

沒練過別亂試!泰式踩背該注意哪些事?

台灣人有多愛按摩?看街頭四處林立的養生館、指壓店就可窺知一二。不少情侶、夫妻也喜歡藉由按摩增進情趣,一名熟男近年走路常摔倒,房事上也不美滿,求助醫師才發現第11、12節胸椎骨折,他想起這幾年都請老婆踩背按摩,有一次聽到骨頭「喀擦」一聲,他不以為意,繼續維持讓老婆踩背的習慣,因骨折處反覆被踩踏,導致脊髓神經損傷惡化,開刀治療後還得長期復健。
2020-06-04

母親節禮物送什麼好?9個不用花大錢就能送進心坎裡的禮物

這個週末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還在煩惱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嗎?每年到了五月,荷包總是大失血,2022母親節不只碰上報稅季,不少民眾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收入大減。本文特別為小資族精心挑選熱門母親節禮物,有的甚至五千元有找,保證不用花大錢就能送進媽媽心坎裡!
2020-05-06

HOME SPA紓壓,幫身心放鬆

炎熱天氣,忙碌之餘偷個閒,在家DIY享受芬芳滋養、紓壓解鬱的HOME SPA及藥浴,絕對能讓你由內而外散發迷人風采。
2018-03-21

安心泡湯,6招遠離皮膚病

寒冬中浸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是既放鬆又愉快的享受,然而,泡湯感染皮膚病的新聞時有所聞,怎樣才能遠離皮膚病的糾纏,盡情享受泡湯樂?寒冷的冬天來襲,大多數人都喜歡泡著熱呼呼的溫泉,除了可以增進血液循環外,又能放鬆身心。近年來國內吹起了SPA風潮,更是讓溫泉水療風氣日盛,許多民眾都利用泡溫泉、做SPA來保養身體,甚至期望藉此治療皮膚疾病,卻不知錯誤的泡湯觀念、不潔的泡湯環境可能間接引發皮膚問題。
2018-01-22

腳部SPA,精油怎麼選

雙腿皮膚粗糙、水腫、有橘皮組織嗎?不妨動手試試目前最夯的精油按摩,享受一趟SPA之旅,放鬆情緒也滋養肌膚,讓自己成為超靚美女!
2018-01-17

中天新聞台主播洪淑芬》工作再忙,也要呵護健康愛自己

除了要和時間賽跑,為了播報晨間新聞,中天新聞台主播洪淑芬還得半夜3點就出門到公司準備新聞資料,常要配合播報時間調整生活作息的她,曾以為犒賞辛苦的最好禮物是SPA按摩,可是,在慢慢調整生活起居、飲食習慣,身心從中獲得最大受益與滿足後,她瞭解到,原來最棒的禮物是——健康。
2017-05-09

手足SPA自己來,變身光滑肌美女

坊間做一次手足保養往往動輒上千元,常令人心動卻捨不得行動,不妨跟著專家,善用家裡的小東西,增加肌膚的光澤與彈性,妳也是省錢的美肌達人!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