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居家智慧 我把冰箱變鮮活了!

我把冰箱變鮮活了!

出處/ 2006年6月號/第23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71
收藏 瀏覽數 : 2471
我把冰箱變鮮活了!

冰箱24小時為食物保鮮,全年不打烊,應是家中除了媽媽以外最辛苦的一員。選台最「麻吉」的冰箱,善用並善待它,讓全家每天都有鮮活的營養來源!

 

想像一下沒有冰箱的生活:食物不能保鮮、得每天準時向菜市場報到、夏日裡沒有冰飲可解熱、沒有冰冰涼涼的西瓜可消暑……,少了冰箱,必讓很多家庭頓失一位好助手。

 

電冰箱為現代家庭帶來便利,已是不可或缺的家電;近年來,消費者選擇冰箱時,除講究實用性,更注意環保及省電效能,其他如外型是否美觀、價格低廉與否,也是重要考量。

 

冰箱潮流走向人性化

家樂福家電課銷售經理陳冠佑表示,今年許多家電都以「變頻」為訴求,冰箱也不例外。變頻冰箱的壓縮機可自動調節工作狀態,不僅節省電力達30%,耗電量低、節能率高,更降低運轉時的噪音,靜音又環保;由於壓縮機開停次數減少,冰箱裡的溫差變化不大,保鮮功能也較一般冰箱好。

 

為因應省能及便利性,多門式冰箱已成為家庭新寵兒,目前市面上冰箱,從雙門至6門都有,但以3~4門為主流。大潤發公關副理何默真指出:「傳統單門冰箱每開關一次,溫度會升高3~5℃;而多門設計可減少冰箱的冷氣流洩量,最大好處是省電。」

 

此外,多門冰箱更依據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引進「分層管理」的概念,調換冷藏室及冷凍室的位置,拿取食物時不必老是蹲在地上,大大提升食物保存管理的方便性。

 

冰箱首重保鮮,各大品牌研發的新款冰箱,不斷在保鮮功能上有所突破。如銀奈米、負離子等科技,可防止冰箱內滋生黴菌及細菌,延長食物賞味期;在日本風行已久的「維他命家電」,更在冰箱裡加裝LED光能量,為蔬菜進行「光合作用」,強調能增加蔬果的維他命C。許多新式冰箱也都有脫臭裝置,多了鮮味,少了異味。

關鍵字: 居家收納冰箱整理整潔人性化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