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收納",共有12筆資料

長輩囤積雜物捨不得丟?7招幫他斷捨離改善儲物行為

長輩什麼都捨不得丟,雜物囤積滿屋,你幫忙整理,卻惹他生氣?到底囤積儲物症反映了長者哪些內心困境?若長輩認為清掉東西很浪費,該怎麼溝通?心理師建議用7個方法一步步協助長者改善囤積行為!
2022-09-28

改造居家布置顏色,善用燈光.植物.收納療癒悶在家的心情

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後匆匆回家,放眼所及都是差不多的人事物嗎?難以言狀的枯燥煩悶就由改造居家布置的色彩,利用掛畫、披毯、燈光、收納、增添綠色植物來調整居家色調,或嘗試輕裝修,油漆某個牆面或換某區塊的塑膠地磚,變換居家風格來解決吧!
2021-07-27

親人遺物,該保留還是丟棄?遺物整理師教你3步驟收納空間與告別悲傷

清明節除掃墓思故人外,整理親人遺物也是門學問。台灣首位收納教學專家廖心筠,已累積9年收納教學經驗。她提醒並非所有遺物都要保留,空間應留給活著的人使用,只是整理遺物時,該如何整理傷痛的心情?在遺物存捨間找到最好的平衡點?
2021-04-01

過年大掃除必看!3步驟居家整理收納術

過年大掃除,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居家整理常用的收納盒,怎麼用才對?冰箱又該如何整理,才能省電節能?快跟著專家提供的3步驟,重新整頓環境,迎接好運勢吧!
2019-12-20

不再癢不停、哈啾哈啾!如何擊退過敏頭號公敵「塵蟎」?

許多人一提到過敏時,第一個想到的過敏原大多是塵蟎。塵蟎無處不在,靠吃黴菌、人類或寵物的皮屑維生,從幼蟲孵化到成蟲約需20〜30天,要脫3次殼,人類主要對塵蟎的排泄物,如糞便、脫掉的殼、卵、屍體過敏,因此成蟎比幼蟎對人類過敏威脅大。據調查,過敏原影響鼻子過敏有五成,氣喘有兩成以上,異位性皮膚炎則超過一成。想要消除暗藏在身邊的塵蟎又該如何做呢?除了塵蟎之外,還有哪些過敏原應當注意呢?
2017-08-26

想省電,先學會收納冰箱!

天氣炎熱,很多人習慣到冰箱找尋冰涼的飲品或冰淇淋,消暑一番!但這樣開開關關的結果,反而讓冰箱更吃電,如何改掉全家人浪費電源的壞習慣?家事達人林素芬指出,得從「收納」冰箱開始!根據一項「國人食物冷藏保鮮觀念調查」,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近七成的居民,缺乏正確使用冰箱冷藏的知識;台北居民對「食物保鮮的認知觀念」最差;台中居民「最常把食物存放過期而爛掉」;高雄居民家裡的冰箱最髒,「近五成五的冰箱有異味,湯汁血水外溢嚴重」。殊不知這些看起來稀疏平常的事情,卻會造成冰箱嚴重耗電!
2017-06-20

我把冰箱變鮮活了!

冰箱24小時為食物保鮮,全年不打烊,應是家中除了媽媽以外最辛苦的一員。選台最「麻吉」的冰箱,善用並善待它,讓全家每天都有鮮活的營養來源!
2017-05-15

親愛的,我把家事變簡單了!

歐美經濟學家將家務工作量化為金錢後發現,女人做家事創造的勞動價值,凌駕多數男人的月薪。不過,現代婦女也許不必再花那麼多心力為家事傷腦筋,懂得用智慧、資源,一籮筐的家事也可以快樂零負擔!
2017-05-15

不花錢的布置撇步,讓居家歲末換新裝

想要增加收納空間、改變家中氛圍嗎?跟著家事達人的腳步,把居家閒置的雜物,變為美觀的DIY素材,讓溫暖的窩更有條不紊、煥然一新!
2017-05-05

拯救窘迫空間,小撇步打造樂活居家

「房子空間不夠大,總覺得擁擠」、「客廳動線不好,小孩活動時老撞到」、「又是玩具、書報,天啊!雜物多到沒地方擺」……當住家環境面臨這些煩惱,礙於經濟考量,怎麼省錢打造樂活又時尚的空間?
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