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婚姻經營 親愛的,我們的婚姻別只剩習慣

親愛的,我們的婚姻別只剩習慣

出處/ 2009年8月號/第27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657
收藏 瀏覽數 : 5657
親愛的,我們的婚姻別只剩習慣

中年,人生的角色最多、責任最重,面臨的沮喪、憤怒、受困,甚至是一成不變,都可能衝擊婚姻,連歌神張學友也坦言,經營夫妻感情難免力不從心。當年輕時的熱情退去,夫妻還能從什麼角度、重新發現對方的好?婚姻裡,當激情慢慢褪去,除了像親人般的習慣與陪伴,還能用什麼心態看待另一半、經營接下來的甜蜜?
 

心態1》新情人

「老尪」也可以是新情人。經歲月折磨,彼此的恩情可能更勝感情,且多數女性到更年期早已看淡床事或情事,但知道有人在乎自己,或自己在乎對方,會感到窩心。不妨給彼此重新點燃愛火的機會,體驗不同於青春年少的熟齡之愛。延伸閱讀發現伴侶外遇開始冷戰?別讓「冷戰」讓「離婚」逼近

心態2》新朋友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知己貴在知心。男人老了,能談心的朋友不多,有些話還真的只能跟妻子講。如果熟女夠成熟,也能和先生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彼此一個眼神、一個喟嘆,皆了然於心。


心態3》新夥伴

邁入中老年,並非只有找到新伴侶的人能有「第二春」,只要找到兩人興趣的交集,設定目標協力完成,也是一種「第二春」。不妨相偕學新把戲,或一起當志工、服務別人。


心態4》新兒子

帶著老大不小的兒子,女人常氣得說不出話來。但換個角度,老婆把老尪當兒子疼、老尪把老婆當女兒惜也是有趣的體驗。既然是兒、是女,就需要多照顧,也就能包容對方的不懂事、不講理。


心態5》新戰友

人過中年,體力大不如前,若想攜手面對「老弱」、「病痛」這兩個難纏的敵人,就是成為「一起運動、養生」的親密戰友。看病吃藥記得相互提醒、陪伴,而且走一趟醫院會發現:有子女相陪的占少數、有老伴相陪的最幸福。延伸閱讀從韓劇《夫妻的世界》省思:13種易導致外遇的婚姻危機,怎麼走過離婚風暴?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