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習慣",共有70筆資料

好累卻失眠睡不著?8招讓自己好入眠

睡不好讓你煩惱嗎?以下專訪主持睡眠實驗室的心理系教授及臨床心理師,先檢視是否有5大不良的睡眠習慣,再運用改善睡眠的3種行為療法來破解失眠困擾。
2024-03-13

馬祖千歲團用一習慣延展樂齡時光

樂齡時光如何延續?倫敦政經學院研究指出,人一生中感到最快樂的高峰點是在23歲及69歲。為何老年期高峰是69歲?馬祖千歲團告訴你及早養成一習慣,能抗衰老、延緩肌少骨鬆,讓樂齡時光由「高峰」延續多年變「高原」!
2023-11-06

改掉7個壞習慣,擺脫心臟病、糖尿病威脅

根據國健署2020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統計,約50萬國人有代謝症候群,其可能衍生出的高血壓、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皆位居臺灣十大死因排行榜,顯見預防代謝症候群的重要。目前已知,造成代謝症候群的成因中,不良的生活型態約占50%、遺傳因素約占20%,本文提醒7個現代人常見的壞習慣,只要盡早改善,就能擺脫代謝症候群威脅!
2022-10-01

​規律運動讓孩子擺脫憂鬱焦慮的負面思維 提高注意力及生活品質

放暑假了,擔心孩子運動量減少,使用網路時間增加?體育署和董氏基金會提醒,「樂動紓壓5招」短短三分鐘就能提升心率及全身伸展,適合維持運動量。每天運動30分鐘能紓緩負面思維、減輕憂鬱症狀,還能提高注意力及生活品質!
2022-07-04

新年給孩子最佳禮物,陪孩子建立一輩子受用的運動紓壓習慣!

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七成孩子喜歡和父母一起運動,而且覺得快樂!新的一年送孩子一份可以延續及陪伴他一輩子的大禮,即日起建立親子運動紓壓習慣,不僅能提升免疫力、維持彼此的好心情,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2021-12-24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心臟病危險群 5個護心好習慣這樣做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心臟病候選人如何讓心臟變得強壯?擁有良好護心習慣是關鍵因素。為預防心臟愈來愈衰弱,讓冠狀動脈硬化、心律不整、心肌梗塞等心臟病有機可乘,從現在起,快將保護心臟的好習慣融入每日生活。
2021-10-20

寒假隱憂:半數青少年宅在家上網、打電玩!維持運動習慣才能抒解壓力

寒假即將到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放假時半數青少年每次花2小時以上聊天、打電玩。專家提醒,假期可和親友一起運動紓壓!
2021-01-21

想改掉壞習慣,卻總是失敗?跟著心理師試試「和自己對話」

「你怎麼老是做這種事讓大家生氣?」聽到別人對你說這句話時,不知道你心裡的感受是如何呢?可能會對他人生氣,或是對自己自責吧!時常到各地分享親職議題的諮商心理師──胡展誥,常常在個人粉專《遇見嘿狗狗──胡展誥》分享在生活中遇到的插曲,精確分析出問題背後的道理,並且溫柔的鼓勵臉友們,可以學習改變自己的方法。
2020-08-25

有運動習慣,較少感到壓力!游泳國手王冠閎、攀岩選手李虹瑩呼籲:規律運動讓身心減壓

調查發現,六都國、高中職學生,有27.7%近半年常感到有壓力,平均每天感到壓力大的時間超過一小時者占50.4%,然而,運動時間愈充足者,感到壓力的比例愈低。為了鼓勵學生多運動紓壓,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推展「樂動150,提升運動力」計畫,除了邀請游出東京奧運A標成績的游泳國手王冠閎、攀岩選手李虹瑩分享如何培養運動習慣,以及面對挫折時心態的轉換,也教導民眾將生活中必做的洗臉、刷牙等五件事結合運動,讓運動變簡單、「5所」不在!
2020-07-08

刷牙太用力、愛嚼冰塊更傷牙,快避開傷害牙齒的壞習慣!

蛀牙、牙齦萎縮可能不是你偷懶沒刷牙,而是你太「努力」刷牙!喝飲料千萬別嚼冰塊,小心琺瑯質正逐漸消失中。這些牙齒保健的常識你都瞭解嗎?
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