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熟齡照護 照顧家人 預防失智患者走失,注意9個細節

預防失智患者走失,注意9個細節

出處/ 2001年12月號/第19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399
收藏 瀏覽數 : 4399
預防失智患者走失,注意9個細節

阿茲海默症患者經常會遇到走失的問題,走失的患者面臨的往往是意外及死亡的危機。研究統計,在美國登記走失的675位阿茲海默症患者中,僅有4%的人被尋回。家中若有阿茲海默症患者,專家指出,可注意以下9項細節,預防悲劇發生。

1. 讓患者經常運動,可降低患者的焦慮並放鬆心情。

2. 營造患者每天從事經常性工作的環境,例如洗洗衣服、準備食物等。

3. 讓患者覺得自己所處的環境是正確的環境,讓患者安心。

4. 提供鄰居相關的電話、聯絡資訊及患者資料,以備情況緊急時運用。

5. 於患者身上明顯的地方,放置緊急聯絡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6. 預防患者接近家中危險的地方,並且確保家中的門鎖正常。

7. 留意患者可能自行駕車或運用交通工具外出,需把家中的車鑰匙保管好。

8. 相關的醫院、警察局、消防局、緊急協尋單位等聯絡電話,要備妥於容易取得之處。

9. 檢查家中的消防設備是否完善。(資料來源:國外健康網站)

健康新知巧克力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純的可可與巧克力含有減少人體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抗氧化成分,不過,這項研究是由美國可可研究機構所贊助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一份重要的醫學刊物上,不過,研究中的可可與巧克力,指的是不含任何油脂、糖份的純可可與純巧克力。

研究者利用精密的測試儀器,分析飲食中加入純可可與純巧克力的受試者,結果發現,他們體內抗氧化的成分增加,而這種成分被認為有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先前也有一項關於巧克力的研究,指出巧克力有助於預防人體動脈硬化。

雖然這項研究對巧克力愛好者似乎是一項福音,但其他專家指出,任何食物大吃特吃都不是件好事,而且實驗中用的是純巧克力,與市面上的巧克力不同,民眾可要注意。(資料來源:國外健康網站)

健康新知你的飲食符合自己需要嗎?

市面上越來越多專為不同性別、年齡層設計的營養食品,例如穀類食品對孩童健康有益、高鐵高鈣奶粉專為女性設計,但這些食品真的有用嗎?

專家表示,人體是一個相當嬌貴的平衡系統,缺乏某一部分營養素,不表示你只要一直補充這部分的營養素就可以,可能還要考慮到人體的其他部分。

要獲得均衡營養,最好的方法是均衡飲食。民眾若有這方面疑問,最好找醫院的營養師診斷。

此外,專家也提醒民眾,不要一味聽信廣告的說法,購買營養食品要多注意是否含有太多對人體無用的成分,甚至過多的脂肪、糖類,以免吃下太多無用的食品。(資料來源:網路健康網站)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