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超覺靜坐,有助緩解創傷症候群

超覺靜坐,有助緩解創傷症候群

出處/ 2016年12月號/第35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999
收藏 瀏覽數 : 3999
超覺靜坐,有助緩解創傷症候群

研究顯示,超覺靜坐技巧(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或許可以幫助犯人、退伍軍人及其他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的高危險群。目前該研究已發表於《永久》期刊(The Permanente)。

 

該研究以181名來自俄勒岡州立懲教所和俄勒岡州立監獄正處在中、高度創傷症候群風險中的囚犯為受試者。這些受試者被隨機分配到「超覺靜坐組」,每天得進行兩次、每次20分鐘的靜坐;或「無靜坐控制組」,實驗期長達4個月。


在研究一開始和結束時,所有受試者都會接受創傷症狀檢核表和感知壓力量表的評估。結果顯示,與控制組相較,練習超覺靜坐的受試者減少了47%的創傷症狀,包括減輕焦慮、憂鬱、睡眠問題及感知壓力。


研究者指出,超覺靜坐的技巧能減少交感神經系統、下丘腦垂體腎上腺軸(HPA軸)的高度活動。而這些區域與「逃跑或戰鬥反應」有關,是一種對創傷事件的心理反應,讓身體準備迎戰或逃避所感知到的威脅。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 8 October 2016,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 may help ease trauma symptoms, stress

本文由戴怡君撰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靜坐神經系統焦慮睡眠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