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聰明醫療 皮膚疾病 如何填平臉部月球表面,還你一張精緻臉龐

如何填平臉部月球表面,還你一張精緻臉龐

出處/ 2000年6月號/第8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7999
收藏 瀏覽數 : 7999
如何填平臉部月球表面,還你一張精緻臉龐

你很在乎臉上的痘疤、黑斑、雀斑、小細紋嗎?果酸、雷射、 A酸等技術,也許可以使你更美麗。

因為臉上的凹洞、疤痕,讓你總是拒絕對別人說出「近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的自信話語嗎?儘管大家心裡都明白,這世界上沒有一張完美無瑕的臉,然而,對於不幸有「豆花」、「月球小姐」綽號的人來說,如何讓臉上的凹洞平整些、使疤痕淡化些,永遠是他們斤斤計較的大事情。

以目前市面上相當流行的換膚與磨皮技術為例,其標榜的「神奇」功效,真的能夠讓愛美人士重新擁有一張平滑細緻的臉和吹彈可破的肌膚嗎?

果酸換膚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沈兆煇表示,針對青春痘及粉刺的生成,若不想吃藥、打針,可在醫師診斷處方下,採果酸換膚的方式以達到改善治療的效果。

果酸換膚是一種淺、中層的換膚術,主要是針對個人青春痘、粉刺的狀況,利用濃度不等的果酸降低角質細胞的接合,以促進角質細胞的代謝及脫落,避免再度阻塞。

沈兆煇指出,果酸換膚雖然是一種比較沒有毒性的換膚法,但不見得每一個有青春痘、粉刺的患者都需要藉由此種方法去除惱人的粉刺或青春痘。一般來說,專業醫師會經過門診的審慎評估及考量後,以循序漸進調整濃度的方式,針對需要的患者進行必要的換膚術。 

果酸換膚一次的價格約在新台幣2千元左右,該與專業醫師討論、溝通,看看是否需要進行磨,通常需要進行6到8次,較為嚴重的青春痘、皮手術了。粉刺患者則需要 12次,每次間隔兩個星期到三個新象整形外科院長呂台瑞表示,磨皮手術在星期。初進行換膚術前─、二天,會出現咖啡臨床上是非常普遍的手術,其目的主要是治療因色結痂現象,約五天後,狀況則會日趨穩定,不青春痘所造成的凹陷疤痕或因外傷而導致的疤痕至於影響日常作息。針對有傳言表示,完成換膚。另外,也有一些醫師利用這個方法磨去部份皮 。

果酸換膚的適應症

沙鹿童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俊諒指出,果酸是存在於多種天然水果中的成份,它能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死角質,加速皮膚的更新速度。另外也能促使真皮層內彈性纖維、膠原質、黏多醣類與玻尿酸的增生,幫助肌膚改善青春痘、黑斑、皺紋、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果酸換膚術是屬於「表淺化學換膚術」的一種,也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換膚方式,其適應症有:

1.青春痘的治療。包括發炎性丘疹及粉刺的治療。
2.青春痘疤痕或其它表淺性疤痕。
3.黑斑或炎症後色素沈澱的治療。
4.眼角、口角細紋的處理。
5.皮膚的角化,包括脂漏性、日光性角化的去除。

關鍵字: 果酸皮膚雷射維他命A酸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