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維他命",共有33筆資料

發泡錠補維他命C、B群防新冠 感冒?營養師:喝對時間好吸收但小心過量

現代人講求效率,就連防新冠、感冒營養補給也追求速效。發泡錠標榜投入水瓶,飲用就能補充維他命B、C、鈣、鎂、葉黃素等,很受忙碌的上班族、外食族歡迎,但營養師提醒「營養補給品」多服無益,對特殊族群反而傷身!
2022-06-24

素食者不吃牛肉、內臟怎麼補鐵?12種含鐵食物大公開!

女性需要的鐵質比男性多,假如沒辦法吃內臟類或牛肉的女性,該吃什麼聰明補鐵?每日需要攝取多少鐵質才足夠?如果缺鐵又會造成什麼症狀?哪些族群要小心缺鐵?
2021-05-12

電子煙菸已入侵校園,如何避免孩子接觸

國健署2018年調查顯示,臺灣至少有3.8萬名國、高中生使用電子煙,電子煙甚至入侵小學,被孩子們稱為「香味棒棒糖」。這些口味獨特的電子煙或加熱菸,不會有菸臭味,青少年以為沒有尼古丁或不會上癮,失去戒心,師長也不易察覺。事實上,政府抽樣檢測的電子煙油,8成以上含有尼古丁。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比起未使用過的人,之後有2倍以上的風險,會嘗試傳統菸品,未來也更可能染上毒癮和酒癮……
2020-06-15

防範新冠肺炎,調節免疫力的魚油、鋅、維他命A、C、D、E等保健品,怎麼選?

「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來襲,有鑑於藥品以及疫苗研發無法在短期之內上市普及,如何調節免疫力、提升抵抗力成為熱門話題,但營養補充品玲瑯滿目,魚油、鋅、維他命A、C、D、E等都標榜能增加免疫力,到底該如何選擇及服用?
2020-03-20

停經婦女補充維生素B群,小心髖部骨折風險增一倍!

維生素B群的好處,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其中包括B1、B2、B6、B12、葉酸、泛酸、菸鹼酸等成分,是不少上班族提神醒腦必備的保健食品。但醫師提醒,最新研究指出,停經後婦女若服用過量B群,會增加髖部骨折的風險50%,建議適當補充就好。
2019-11-21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才是痛風製造機!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一起喝,也會增加痛風發作的機率!今年56歲的許先生本身有痛風病史,日前一連參加多場中秋節烤肉活動,雖然他對海鮮、內臟等高嘌呤食物保持禁口,但仍狂喝含糖果汁、啤酒助興,以為「可以補充纖維素,並降低痛風風險」,不料中秋節過後,痛風還是發作,就診後經醫師解說才恍然大悟:「原來含糖飲料與啤酒會延緩尿酸代謝,根本就是痛風製造機」!
2019-09-26

皮膚曬傷紅腫刺痛,怎麼急救、何時能美白?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發現皮膚曬黑,許多愛美的人會做補救措施來美白肌膚,但曬後肌膚較敏感,如果使用的保養品成分太複雜,反而會讓肌膚發炎的情況更嚴重!究竟曬後保養的順序為何?曬傷後,要間隔多久才能美白呢?
2019-07-04

遠離惱人白髮,該吃什麼?營養師推薦6種美髮食物,吃出烏黑秀髮!

頭髮不只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更是男人的魅力代表!雖然統計發現,亞洲人到了40歲,就會開始長出白髮,50歲就會有50%的白髮,但走在路上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有些人天生就是少年白,年紀輕輕,20幾歲就長了好幾根白髮,有些人年近60卻仍保有一頭烏黑秀髮。網路盛傳,常吃黑芝麻、黑豆和何首烏,能夠讓頭髮變黑,防止白髮出現,真是如此嗎?以下請營養師教大家該如何吃,才能避免白髮提早報到、讓頭髮由白轉黑!
2018-05-10

吃補肝丸、藥酒、維他命保肝?當心越補愈傷肝腎

別再做試藥的小白鼠,坊間隨手可得的成藥、補肝偏方,以及成分不明的藥酒、維他命,除增加肝臟負擔外,更是造成肝功能受損的主因。一項調查指出,國人最擔心的潛在疾病,以「肝功能不佳」居冠,其次為「高血壓」和「膽固醇過高」。要有好肝,最基本的保健之道是不熬夜、多休息、不抽菸、不喝酒、多吃蔬菜及控制飲食,但調查卻發現,有20%的民眾會尋求坊間各種偏方,12.4%的民眾會以健康食品來改善肝功能,顯示民眾捨近求遠,甚至本末倒置的情況十分普遍。
2018-04-18

維生素「葉酸」,您知多少?

一杯現搾的果汁,除了清涼解渴外,還含有許多營養,當維生素 C、D不斷地被強調時,與它們同為維生素家族的「葉酸」,也正默默地在發揮它的功能。「葉酸」對於孕婦、胎兒與銀髮族的健康有何助益,您了解多少 ?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