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葉雅馨 上班族的健康小百科!

上班族的健康小百科!

出處/ 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 
撰文/
瀏覽數 : 1683
收藏 瀏覽數 : 1683
上班族的健康小百科!

「不舒服」、「不太舒服」、「很不舒服」是現代上班族普遍隱忍著的身心感覺。除非到「非常不舒服」?才偶爾採取行動,否則總在很忙、沒空、業績要求與工作表現的衡量下被壓抑及忽略。實際上,除了傳染性,許多身體疾病是長期積累造成的。

 

就像許多上班族一整天大都離不開辦公室大樓。在辦公室裡久待,一忙起來,坐在座位上鮮少活動,眼睛直盯著電腦螢幕,加上辦公室多半在密閉的冷氣房內,不少人出現頭痛、打噴嚏、頸肩痠痛的症狀,長期承受過大的工作壓力,久而久之,身體的小毛病就伴隨出現。

《解救身體的小毛病》這本書,就是針對上班族容易造成請病假的小毛病,或者困擾的身體問題,包括頭痛、感冒、眼睛痠痛、牙痛、胃痛、肚子痛、腰痠背痛、過敏、失眠等,分篇章各別討論,從這些小毛病造成的原因,到解決、預防方法,由專業的醫師理出正確的常識,供上班族參考。

 

以第一篇「頭痛」為例,我們從造成偏頭痛的誘因介紹起,告訴你職場使用電腦或3C產品該留意錯誤的姿勢,如何舒緩偏頭痛的方法及如何預防。另外,關於上班族對頭痛最想問的問題,包括偏頭痛纏身時,該吞止痛藥嗎?喝咖啡有沒有幫助?哪些食物可幫忙趕走偏頭痛?本書都提供詳盡的答案。

 

這書也是一本上班族可以依賴的身體健康小百科。在最後一篇,我們特別呵護女性上班族,建議如何和惱人的「大姨媽」(經痛困擾)和平相處,寶貝自己的身體。

 

許多上班族身體微恙,通常不太會選擇去看醫生,也沒有好的保健知識來處理小毛病的問題,不是默默忍痛,就是隨意吞成藥,時間一久,問題非但沒有解決,反而可能越來越嚴重。在書中,我們列出令你「不舒服」的小毛病,可能也是身體重大疾病的前兆,因此千萬不要輕忽。

 

文末,要特別感謝臺大醫院家醫部社區照護科主任李龍騰醫師及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主任蘇千田醫師為本書審定撰序推薦。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簡文仁、林口長庚醫院胸腔內科系主任陳濘宏、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外科專任主治醫師楊素卿的肯定及列名推薦。

 

同時也很榮幸邀請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李成家董事長、工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陳煌銘董事長,這些知名的企業領導人,為本書撰序推薦給職場的上班族們。

 

正視令你「不舒服」的小毛病,就是積極的保健之道。

(本文為2013年7月出版《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一書的編輯後記)


※ 立即購買: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