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情人相處 男性為了讓伴侶感到幸福,可以忍受痛苦折磨

男性為了讓伴侶感到幸福,可以忍受痛苦折磨

出處/ 2000年12月號/第17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53
收藏 瀏覽數 : 2753
男性為了讓伴侶感到幸福,可以忍受痛苦折磨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根據一項調查顯示,男女相處時,負面性格似乎扮演相當重要成分,不管是男性與女性都會受到負面性格影響,不過這項研究最驚人的結論是,男性在令女性伴侶感到快樂幸福時,自己可以忍受痛苦折磨,但女性則必須要自己感到快樂時,才能夠令伴侶也感到快樂!看來王菲「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這首歌的歌詞要改一改了。

一般觀念認為,兩人相處,個性最好「互補」比較有利,但專家的研究卻推翻了這個說法。他們指稱,個性偏激、易怒等負面傾向的人,在一起並不一定不好,雖然在一起偶有抱怨,但不合的比例不見得如外界想像得高。

評論這項研究的人卻指出,這項研究取樣不夠精確,因為這項研究的男女,只有7%的人已經結婚,且平均年齡男生22歲,女生21歲,充其量只代表這個族群的觀念。研究者也承認,年齡是一項被忽略的因素。

健康新知》輪班工作者要提防心血管及消化系統疾病

輪班工作在現代社會中相當普遍,許多人必須每週更換不同的工作時間,有的甚至早、午、晚三班更替。但根據研究顯示,這樣的工作方式可能不知不覺會影響到一個人的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進而引起心臟血管及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

時常更換工作時間表的人,也可能會有睡眠上的壓力,可能會引起神經系統的緊張與不安,有些人為了有精神在夜間上班,可能會喝一些咖啡提神,這樣一來更會造成該睡覺時睡不著,專家指出,這與在晚餐後喝咖啡造成失眠是一樣的道理。

專家建議,如果非得要時常更換工作時間的人,必須要注意在不工作時,保持睡眠固定的模式,不要為了與朋友多些時間相聚,而剝奪了睡眠的時間。

教養新知》家庭作業過多的小孩,成績並沒有比較好

現代兒童相當辛苦,在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壓力下,總有做不完的家庭作業。專家指出,過多家庭作業對於小朋友並無益處,小朋友的家庭作業,最好是複習一天在學校所學,而不是猛加新材料。

家庭作業太多並不是台灣學生的專利,在美國也是如此。根據美國一項調查顯示,只有10%的父母認為子女作業過多,還有25%的父母認為太少。

課業繁重的壓力,讓台灣小學生書包平均每個重達6公斤,專家說給小朋友額外作業,並不保證小朋友成績優異。根據調查,至少有70%的學生顯示,做較多家庭作業的人,成績並沒有比較好,只有在高中生的調查出現,作業做較多的人,成績會較優異。

專家認為,小學生的家庭作業,最好是瀏覽、複習當日學校所學習的素材,不要硬加上一些額外的課外教材。專家建議,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做家庭作業時間最好是每日10分鐘,每升上一年級增加10分鐘。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