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女性動起來!趕走壓力

女性動起來!趕走壓力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858
收藏 瀏覽數 : 3858
女性動起來!趕走壓力

一年之初,有養成運動習慣嗎?若還沒有,現在就為自己設定一個運動的目標,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吧!運動可以讓身心更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是男性的1.5倍,運動是舒緩憂鬱最有效經濟的方式。根據董氏基金會2017年調查顯示,跑步後覺得心情有變好的女性比例,有規律跑步習慣者(62.4%)遠高於沒有規律跑步習慣者(39.7%)。

女性參與運動比例提升,運動成為其紓壓主要方式之一。董氏基金會歷年來調查顯示,每10個成年人就有1人有明顯憂鬱情緒,需要專業協助,女性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高於男性。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說明,以2013年進行的女性憂鬱情緒與紓壓方式調查資料為例,女性選擇紓壓方式時,雖然還是以「打掃整理、做家事和看電視電影、找人談談」居多;但選擇「運動」來紓壓的比例已來到第8名;董氏基金會從2010年開始推動校園跑步運動紓壓計畫,今年邁入第9年,累積超過127所學校與43萬名師生參與。也看到越來越多女同學的參與及維持跑步運動習慣,他提醒同學們要建立及貫徹運動紓壓習慣,不但能降低焦慮感、提升專注力,更能有效緩解負面情緒。

贊助企業的代表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也與大家分享,剛參加完夏威夷馬拉松的她其實本來不喜歡跑步,一開始是陪客戶跑,後來自己也慢慢設定目標,也越跑越有興趣,發現在跑步中能邊跑邊欣賞風景,心情跟著放鬆,也能激發天馬行空與自在的思考。

活動代言人151林彥君也鼓勵大家要多運動,小時候參加田徑隊的林彥君認為,運動能讓自己與朋友互動更好。她去年成功騎單車環島,今年要再接再厲,計畫用單車騎「8」字環台,上山下海遊台灣,藉由騎單車運動紓壓外,還能看到許多台灣漂亮的地方。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