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久坐可能增加焦慮風險

久坐可能增加焦慮風險

出處/ 2015年8月號/第34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657
收藏 瀏覽數 : 1657
久坐可能增加焦慮風險

長時間看電視、玩電玩、上網等時常待在位置上久坐不動,這樣的行為已被證實與身體健康問題(如肥胖或心臟病)有關。澳洲迪肯大學「體育活動和營養學研究中心(C-PAN)」,發表於生物醫學中心 《公共衛生期刊》的研究指出,這些行為也會增加罹患焦慮的風險。

焦慮症狀是一種普遍和讓人衰弱的心理健康狀況,可能導致過度擔憂、頭痛、呼吸短促和肌肉緊張。美國焦慮和憂鬱學會指出,焦慮症是美國最常見的精神疾病,影響了4千萬成人。研究者系統性地回顧9項研究,以了解焦慮和久坐行為的關係。

研究者在5項研究中發現,久坐行為與焦慮症狀增加的風險有關;另有4項研究也顯示,久坐時間的增加與焦慮風險增加有關。其中一項研究顯示,36%的中學生每天使用螢幕的時間超過2小時,這些學生出現焦慮症狀的風險比使用螢幕少於2小時的學生高。

(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19 June 2015,Sedentary behavior 'could increase the risk of anxiety')

關鍵字: 憂鬱症久坐焦慮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