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哭一哭有好處

哭一哭有好處

出處/ 2015年10月號/第34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153
收藏 瀏覽數 : 2153
 哭一哭有好處

根據一份來自荷蘭蒂爾堡大學、發表於斯普林格期刊《動機與情緒》上的研究指出:好好哭一場可能讓你好過些。

一些研究認為哭泣是為了尋求支持、安慰或協助,另一些研究則認為哭泣主要是釋放情緒。研究團隊邀請60位參與者觀賞兩部催人熱淚的電影,觀賞完影片後,研究者立刻詢問28位流淚與32位未流淚參與者請他們表達自己的感受。

未流淚者在看完電影當下的情緒並無變化,也未受影響;而流淚者則出現明顯低落,甚至沉溺其中,然而,20分鐘後這些流淚者的情緒恢復到觀賞電影前的狀態。90分鐘後流淚者表示,心情比觀賞電影前更好。

實驗研究者認為,這種情緒沉溺與之後情緒回升到之前狀態的情形,可能讓流淚者感到自己在哭泣之後情緒好很多。然而,這些流淚者似乎更經驗到整體情緒上的提升,只不過這要一段長時間後才發生。(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Tuesday 25 August 2015,Crying has its perks)

關鍵字: 憂鬱症情緒釋放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